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猜想东部篇:禅师执教热火 最接近神者非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00:47  新浪体育[ 微博 ]
霍华德和小斯的球技不错,脾气也不小霍华德和小斯的球技不错,脾气也不小

  新浪体育讯 2010年联盟发生了很多事情,以热火三巨头组建为最,但是真正的质变并没有到来,在2011年,豪强依然是老面孔,但是这个赛季结束之后,旧时代将轰然倒塌,而真正的巨变画卷也会慢慢在我们眼前打开。

  1.技犯之王拿MVP

  作为新零容忍规则的最大受害者,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德怀特-霍华德的技术犯规已经达到了12次。按照联盟规定,技术犯规达到16次就会主动停赛一场,此后每两个技术犯规停赛一场,霍华德的处境相当危险。目前领衔联盟技术犯规榜单的霍华德在常规赛MVP竞跑榜上也名列前茅,最新一期的榜单上他名列第四位。

  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名列五、六位,最近詹姆斯2011猜想东部篇:禅师执教热火最接近神者非科比 在接受采访时称MVP奖杯不会落到热火球员手上,不管他是自谦也好,攒人品也好,霍华德都应该加把劲把MVP抢过来。技术犯规之王拿MVP,这是大卫-斯特恩的买一送一酬宾活动。值得关注的是,排在霍华德前面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技犯也不少,对阵魔术的比赛中他拿到了第10个技犯。

  2.最接近神的人?对不起,不是你,那位瘦子

  湖人最近的状况让人大跌眼镜,那些赛季初把票投给卫冕冠军的专家们肯定已经开始后悔了。当然了,两连冠期间球迷已经习惯湖人这种节奏,但在其他球队普遍强势的情况下,还高枕无忧那就有点自欺欺人了。目前联盟战绩最好的是马刺,而在霍林格的战力排行榜上凯尔特人一直居于首位,最近才被热火超出,随着拉简-隆多的回归,凯尔特人将表现出他的统治力。明年夏天多拿一枚总冠军戒指的有可能不是科比-布莱恩特,而是沙奎尔-奥尼尔。

  如果拿到这一枚戒指,那么奥尼尔的总冠军戒指也可以戴满一只手,与科比平起平坐。炒了这么多年的“乔丹接班人”在新世纪第一个十年结束后终于可以落下帷幕了,科比不是后乔丹时代的头号统治者,起码奥尼尔和他齐头并进。

  3.到东部去

  卡梅罗-安东尼肯定是要走的,尽管在他受伤之后,球队放慢了交易步伐,并且试图用伤愈归来的全员阵容来挽留他。但是人要下雨娘要嫁人,如今安东尼心不在焉,强留无益。而种种迹象表明,虽然安东尼的团队为了避免重蹈詹姆斯的覆辙,极力克制自己,他的目标也昭然若揭,只有一个,那就是尼克斯。

  当然这幕大戏可能不会很快结束,如果掘金未能在交易截止日之前将安东尼送到尼克斯,那么安东尼将成为明年夏天自由市场的主角。发生变数的可能性不大,尽管近期关于湖人用拉玛尔-奥多姆和罗恩-阿泰斯特交易安东尼的流言甚嚣尘上。除了榜眼秀达科-米利西奇之外,零三一代前五位新秀尽归东部。

  4.麦蒂的戒指

  一个又一个的无冕之王带着遗憾离开了联盟,东部被新星主宰,自从阿伦-艾弗森离开之后,在这些球队中很难找到老超级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属于为数不多的其中之一。尽管麦蒂这几年直线坠落的轨迹让人唏嘘,但是他拥有写好结尾的机会,为自己也为球迷增添一点美好回忆。最近一段时间他的表现都很不错,看得出来他在慢慢的恢复。今年夏天合同到期之后,会有种子球队对他发出召唤,一扫去年夏天的尴尬。

  5.取代热火主帅之位的不是莱利

  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本赛季初曾经遭遇了巨大的危机,对阵小牛的比赛中,詹姆斯和他肩部冲撞的镜头引起了轩然大波,但是此后热火18战17胜,甚至在圣诞大战中取胜湖人。目前来看热火状态大红,斯帅也找到了自信的法门。但是新的危机产生了。

  帕特-莱利声明自己不会重演2005年一幕,联盟中也没有谁能引起他的挖角兴趣,哪怕是拉里-布朗,但是菲尔-杰克逊呢?最近禅师再次声明本赛季是他最后一个赛季,谁也不能保证是真的,如果大好机会摆在面前,这个投机主义者是不会错过的。在湖人输给灰熊的比赛之后,科比直言“禅师的屁话我不买账”。禅师早就不想伺候了,直接跳槽热火,从胜利走向胜利,给脚趾头也戴上戒指,甩红衣主教一条街,多么大的诱惑。

  现在热火是没问题,整个常规赛他们问题也不大,但是随着季后赛来临以及深入,他们会再次遭遇失望和沮丧,自我怀疑:我们缺点什么?选择禅师,拥有运气,别犹豫,你可以的。(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2011猜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