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不愿姚明就此退役 喜欢乔丹但只做我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09:0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休斯敦时间12月29日)消息,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战热火。赛前,勒布朗-詹姆斯在更衣室接受了采访。

  由于热火打背靠背,因此取消了今早的投篮训练,詹姆斯詹姆斯:不愿姚明就此退役喜欢乔丹但只做我自己 赛前在更衣室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对于火箭,詹姆斯的评价很高:“这支球队在精神上从未放弃过,他们这两年饱受伤病折磨,甚至自从我进入联盟他们就一直受伤病困扰。特雷西、姚,还有最近的阿隆。他们只是不受影响继续打球,的确让人印象深刻。”

  有记者问道,如果姚明退役,将会给联盟留下什么可以传承的东西,詹姆斯回答:“首先,你知道,休斯敦应该保持积极乐观,我也有一个队友有过脚踝手术(大Z)然后回来继续职业生涯,并且在场上贡献很多,比我们想象的强。他(姚明)留下的不仅是对NBA的影响,更宣传了中国文化,让人们为篮球兴奋,我认为这很重大。但是对于我来说,不管是做为球迷还是球员我都不想看到职业生涯因为伤病而被削减掉那么多。”

  詹姆斯再次重申,不想成为第二个谁,“对于我来说,我不想成为任何人,只想成为自己,像迈克尔-乔丹,安芬尼-哈达威那样的球员,那是我喜欢看他们打球的人;像迪昂-桑德斯和埃米特-史密斯(两人均为橄榄球运动员)都是运动水平很高的人,他们都激励了我。”

  对于詹姆斯来说,他不想退役后以个人成就被世人所铭记,“那是很多年后的事情,我只想成为一个团队球员,我知道这是个团队运动,个人是无法成功的。”

  詹姆斯认为,球队还会在以后变得更强:“虽然我们赛季初有些困难,我们还有球员可以在场上发挥作用,比如米勒他刚回来还没有完全找回状态,我们现在打得不错,需要继续保持下去。”

  詹姆斯说防守是热火的取胜之匙,“防守上我们阻止了对手,我们的进攻也打开了,赛季初我们输了,现在我们赢球就多了。”

  提到巴蒂尔,詹姆斯表示,“他是个好球员,他是个聪明的球员,你需要个人和团队都要认真投入比赛,我希望我和D-Wade能冲破他的防守,赢得比赛。”

  2010年马上过去,詹姆斯在回顾这一年的时候对自己的决定毫不后悔:“我学到了很多,2010,2010的下半年对于我来说是个新的开始,我做了很多决定,我都会为此负责,一些决定让我过得更好,对于2011的到来我感到兴奋。”

  接受完采访,詹姆斯捏着嗓子唱着不成调的“Dwyane”的歌,去找德韦恩-韦德,韦德拿着手机给詹姆斯秀什么,看上去两人关系很好,相信他们今晚会带来精彩的表现。

  (新浪体育 张海彦 发自休斯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