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五虎仅一人待遇最差 “人体炸弹”为何哑了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1:16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段冉报道  对阿泰来说,这个赛季他有些“沉默”。无论是上镜次数,还是场上表现,不得不说,本赛季的阿泰有些哑火。在圣诞大战中,他又充当起“人体炸弹”来。

  第二节比赛最后两分钟,阿泰在大Z抢下篮板后把脸凑到大Z的胸前,造了对手一个肘击犯规。随后,他又在救界外球时飞身扑进热火替补席,直接砸在马格洛伊尔身上。上半场最后10秒,阿泰又把詹姆斯湖人五虎仅一人待遇最差“人体炸弹”为何哑了火? 发带打掉。不到两分钟,阿泰先后三次用自己的身体打击对手,堪称一枚“人体炸弹”。

  可这样的表现并不足以提升阿泰在湖人队中的地位。在湖人的更衣室中,阿泰更衣柜挨着的“发小”奥多姆,自从夏天里世锦赛拿了金牌回来,就搬进更衣室里间换衣服,然后穿戴整齐再出来面对媒体,与科比、加索尔和费舍尔的待遇一样。也就是说,湖人目前的五名先发,只有阿泰一人还在当着大家面换衣服。

  与热火的圣诞大战本是阿泰大显身手的好时机,在他进攻哑火的情况下,只有等来詹姆斯、皮尔斯、安东尼或者杜兰特这种强力小前锋,阿泰才有机会露脸。“他是天生的防守者,”跟阿泰一起长大的奥多姆说。

  比赛第二节一开始,阿泰就与詹姆斯在篮下抢位时扭在一起,队友将两人分开,詹姆斯拿着被打掉的头箍,朝阿泰投来愤怒的目光。也许整场比赛,阿泰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就这么一会儿。

  “喔,那没什么,我们只是撞在一起,”阿泰伸出手,一只代表詹姆斯,一只代表自己,为大家回放当时的场景,“我们体型都比较大,我是一个轰轰作响的惊雷,他是穿透惊雷的那一声闪电,所以我们……你知道?”

  比赛后,阿泰依旧光着膀子,裹一条白毛巾在腰间,坐在椅子上发短信。记者举着摄像机、录音笔,迅速将他包围,这大概是本赛季阿泰第一次受到这样的重视。他抬头面对摄像机,来自四面八方的白光灯都打开,阿泰被光照得眯起了眼。

  阿泰其实是个很情绪化的人,与热火这场比赛,他破天荒地穿了西装来到球场。你能看出他把圣诞大战很当回事。“我们今天表现很平常,虽然输球了,但是不能说我们表现不好,只是对方表现更好而已,勒布朗(詹姆斯)今天在比赛中爆发,所以输就是输了,我们只有做好准备,再迎接下一场比赛,”阿泰说完,又扭过头摆弄手机。奥多姆此时已经换好衣服,站在更衣室的中间开始接受采访,阿泰明白,他的“露脸”时间差不多结束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