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原因令马刺主打进攻牌 季后赛遇湖人或颠覆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客场80-94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中,实力强大的马刺轻松掌控比赛节奏,击败了奇才,显示了强大的实力。

  在本场比赛中,马刺面对奇才打得无比轻松,整场比赛都在他们的掌控之中。而让马刺能如此轻松写意的根本原因,则在于他们球风的转变。

  马刺的变化体现在攻防重心上。以往,马刺是支非常注意防守的球队,他们意味着慢节奏、侧翼扎实的单防、内线无所不在的补防、力量对抗与防守技巧完美的结合,本赛季马刺却进攻火力大增。对于马刺来说,这可是一种巨大的转变。在2003、2005、2007年夺冠的时候,马刺的铁三角也是蒂姆-邓肯,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但他们那时的防守等级分别排名联盟第三、第一和第二;而那时的进攻则从来没有排进联盟前四过。

  为什么马刺能完成这样的转变?原因有三:首先,马刺保证了球队健康。本赛季,马刺在前26场中保持了相同的先发阵容。而帕克也彻底回复了脚踝健康,找到了在低位得分的感觉,吉诺比利更是打出了职业生涯场均得分最高的一季。

  其次,马刺的板凳火力得到了增强——事实上,由于先发球员恢复健康,所以原先顶替他们出任先发的球员则可以回到板凳席。乔治-希尔目前是马刺火力最强的第六人,而提亚哥-斯普利特也可以作为邓肯的替补。良好的摇摆能力让马刺在锋线与侧翼之间有许多人可用。

  第三,马刺的整体风格出现了转变,他们开始向太阳靠拢。现在,马刺的篮板球、罚球、失误都变少了,命中率也下降了,但出手数、三分球命中率和助攻都变多了。整体来看,就是进攻效率得到了提高,数量也增加了,整体结果自然水涨船高。

  本场比赛正体现了如今马刺的特点:本场比赛马刺送出27次助攻,比奇才多了9次;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7%(24投10中),比奇才多中5个;失误(11-14)、犯规(15-17)都比奇才要少。在积极因素上,马刺的效率与数量都超过对手,在消极因素上,马刺都少于对手,这样的马刺,自然令对手难以抵挡。目前马刺场均得分排名联盟第4,场均失分排名联盟16,湖人则是场均得分联盟第6,场均失分联盟第15——这两支西部强队数据非常接近。延续固有打法,两队若在季后赛相遇也许将是火星撞地球般的对攻大战。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