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1个赢球道理死活都不懂 早把球给他早就拿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5:0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大比分主场输给雄鹿,对湖人来说不是一个愉快的结果。不过,也可以说,湖人的下场是咎由自取。整场比赛,他们都没有让保罗-加索尔处在合适的位置。而加索尔的迷失,也直接导致湖人最终惨败。 视频-飞侠策动致命三角 加索尔拜纳姆敌阵玩跳棋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有数据为证,加索尔本场助攻仅为2次,在他本赛季助攻数不多于2的情况下,湖人战绩为3-3。而加索尔拿到4+助攻的时候,湖人战绩则是14-3。虽然说用助攻来衡量加索尔的作用有些奇怪,不过不要忘了,加索尔可是联盟最会传球的中锋,而且助攻是和他的触球次数直接相关的。像今天这种2助攻的情况,在本赛季实在不多见,起码进入12月以来,这是第一次。在另外5场助攻不超过2次的比赛中,加索尔的场均时间为40.4分钟,还可以说有疲劳作战的因素。而今天,加索尔只打了35分钟,并且有安德鲁-拜纳姆保障他的休息,却出现这样的状况,只能说是他没能正确发挥作用。

  比赛第三节,剩不到3分钟的时候,加索尔在内线得球,面筐进攻。队友无人相助,无人准备跑位吸引防守,加索尔只得选择跳投出手,而且略带后仰,难度颇大,幸运的是加索尔投中了这一球。不过,湖人并不是始终都有这样的好运,加索尔也不是后仰跳投高手。他全场12次出手命中6球,6球中仅有1球是来自于队友科比-布莱恩特的助攻。这就能看出来,加索尔和队友之间的联系被切断了,而且湖人也没能拿出来有效的弥补措施。

  从比赛中看,对阵安德鲁-博格特这样骁勇有余但是技术稍逊的中锋,加索尔本可以打的游刃有余。比如说在末节剩不到8分钟的时候,湖人香农-布朗上篮偏出,加索尔从后边跟上,骑着博格特就起跳,补扣得手。无论是经验还是体能,博格特都没能防住加索尔。可惜的是,类似的场景在今天的比赛中非常罕见。更多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加索尔在内线苦苦挣扎,而皮球却始终停留在外线。

  所以说,湖人这场失利并不值得意外。他们拥有加索尔这样全面智慧的球员,却不会善加使用,惨败是意料之中的结果。下一场圣诞大战,湖人将要对战风光无限的热火三巨头。届时,如果湖人还是这么不拿加索尔当回事,结果将不言自喻。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