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粤之争历来都是焦点 五连胜止步广东女篮让出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8:2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方小东 原创

  南都讯 记者 方小东 昨晚,WCBA第六轮全面打响,在最引人关注的榜首大战中,广东东莞嘉宏女篮客场77比93负于八一队,在遭到新赛季首场败绩的同时,让出了榜首位置。

  广东女篮开赛以来取得五连胜,独自领跑积分榜;而主队八一广博与沈部女篮同以四胜一负的战绩紧随其后。“军粤”之争历来都是焦点,无论是在CBA还是W CBA,但除此之外,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则是两位美女主帅之争。八一队主教练隋菲菲球员时代被称为赛场第一美女,今年刚上任的广东女篮主帅潘巍也被捧为美女主帅。

  广东女篮强大的内线是球队连战连胜的最大法宝。在和八一队的比赛中,她们继续发挥身高上的优势,全场抓下41个篮板,比八一队足足多出12个。都说得篮板者得天下,广东女篮赢了篮板却大比分输了比赛,最大的症结来自于投篮:全场两分球命中率45%,三分球6投1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6%,其中内线主力关馨仅得2分。反观八一队,三分球12投7中命中率高达58%,两分球也有58%的命中率,完全弥补了篮板球的不足。

  广东女篮首节就落后多达13分,在之后虽然苦苦追赶,但过低的命中率令她们不得不吞下了失败的苦果,“美女主帅PK”首回合也以隋菲菲的获胜而告终。本场比赛过后,沈部、八一和广东的战绩同为五胜一负,广东女篮因为胜负关系位列积分榜第三位,将在25日主场迎战排名比自己低一位的江苏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