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数据趣谈:三巨头渐入佳境 爵士堪称逆转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9:22  新浪体育
背靠背连续得到20+,三巨头显然已经找到磨合的方式背靠背连续得到20+,三巨头显然已经找到磨合的方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NBA共进行了8场比赛。以下是今日比赛中诞生的一些有趣数据:

  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均得到20分以上,率领热火战胜奇才。三巨头在前一晚战胜尼克斯时也做到这一点。这是热火历史上第一次,背靠背比赛均有3名球员得分超过20分。本赛季另外一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是尼克斯,他们在11月19日和20日,分别由阿玛雷-斯塔德迈尔、雷蒙德-费尔顿和达尼罗-加里纳利得到至少20分。

  热火1分险胜奇才,将连胜扩大到12场。他们也是过去20年,第3支至少11连胜以后以1分优势赢球的球队。火箭1993年3月16日94-93战胜魔术,取得14连胜,凯尔特人2008年100-99战胜76人,取得12连胜。

  布雷克-格里芬得到29分12个篮板,率领快船战胜公牛。这是格里芬28场比赛第8次,得到至少25分10个篮板。自从NBA与ABA合并以来,格里芬这项前28场的数据能排到前3位。沙奎尔-奥尼尔1992-93赛季前28场11次做到25+10,1977-78赛季篮网的伯纳德-金则同样是8次做到这一点。

  托尼-帕克得到37分9次助攻,帮助马刺战胜灰熊。这是帕克职业生涯第5次同时得到如此多得分和助攻。马刺历史上,也只有其他球员6次做到这一点,分别是乔治-格文3次,埃尔文-罗伯特森、蒂姆-邓肯和马努-吉诺比利各1次。

  路易斯-威廉姆斯作为替补得到24分,帮助76人战胜魔术。威廉姆斯本赛季作为替补得到325分,全联盟排在第5位,前4分别是371分的贾马尔-克劳福德、346分的查理-维兰纽瓦、337分的艾尔-哈灵顿和335分C.J.-迈尔斯。

  凯文-勒夫得到43分17个篮板。上一位在非加时做到这一点的球员,是2007年3月29日开拓者的扎克-兰多夫,不过他所在的球队同样没能赢得比赛。森林狼队史上,另外做到这点的是凯文-加内特。他在2005年1月4日得到47分17个篮板,但森林狼照样输给了太阳。

  爵士在落后12分的情况下逆转,最终战胜雄鹿。这是爵士本赛季第9次落后两位数却最终赢得比赛,全联盟最多。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数据趣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