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老大寄语姚明:做对自己最好的选择 哪怕是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12:14  新浪体育
那是弗老大带着姚明闯天下的日子那是弗老大带着姚明闯天下的日子
弗老大寄语姚明:做对自己最好的选择哪怕是退役
(弗朗西斯接受新浪体育专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姚明左脚再次查处应力性骨折的消息传遍了全世界,正在北京参加首钢男篮训练的姚明昔日的老大弗朗西斯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的时候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我听说了这个消息,”弗朗西斯说:“非常糟(Very Bad),这个消息非常坏,我只能说我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

  和姚明有着不解之缘的弗朗西斯在2002年代表火箭队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来自上海的姚明成为当年的状元秀。2002年到2004年,弗老大带领着姚明在NBA开始了自己最初的几个赛季,两人的兄弟情谊也成为广大中国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视频-弗老大寄语姚明:对自己和家人有利 哪怕退役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而今,8年过去,物是人非,姚明虽然还在休斯顿征战,但连年的伤病已经让这位昔日的全明星首发中锋不堪重负,休战一年之后重新复出打了不过5场比赛就再度受伤,而今天传来的“噩耗”级别的消息,更是让全世界的球迷为姚明捏了一把汗。

  而如今的弗老大,已经跨过太平洋来到中国的CBA战场,披上了首钢的战袍。他对姚明的寄语,也许是最真心实意的。

  “虽然我希望姚明能早日回到赛场,”弗朗西斯说:“但是,我要说的是,如果从他个人和家庭的角度去考虑,他应该做出最好的选择。哪怕退役,只要对他本人的健康和他的家庭负责, 那也是不得不去做的选择。”

  一边做着冰敷,一边接受采访的弗朗西斯这样对姚明说。对他来说,姚明是好哥们,好朋友,所以他不愿意选择上海而选择了北京,就是因为不想和好哥们成为“生意上的伙伴”。

  弗老大说,姚明本人的健康、他的家庭才是最应该考虑的问题,这些对于职业球员来说,甚至是比职业生涯更重要的事情。

  如果远在大洋彼岸的姚明听到弗老大的这段话,不知作何感想?

  (新浪体育 邵颖新 发自北京)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弗朗西斯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