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三年万金签下一块宝 洛城仅他配和科比争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0:59  新浪体育
加索尔本场比赛表现出色加索尔本场比赛表现出色

  新浪体育讯 上一阵输给步行者队的比赛,与其他三场败仗组成了湖人队本赛季最煎熬最漫长的四连败,在那场比赛里,保罗-加索尔在步行者队两大黑棒罗伊-希伯特和约什-麦克罗伯茨的包夹下,整张脸都由白变绿了,显得非常凄凉,出场46分钟几乎打满全场,却只有15投5中,得到13分。到了今天再度对上步行者队,加索尔却仿佛变了一个人,半场就有11投9中得到21分 视频-湖人神塔内线避重就轻 写意强打好一出回头望月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6篮板2助攻2盖帽的数据,全场最终砍下28分8篮板4助攻2盖帽帮助湖人队在客场以109-94战胜步行者队。

  加索尔的数据和发挥需要加上以下两点来进行参考:

  1.    这是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

  2.    加索尔只出场了36分钟,比他之前的场均出场时间少了将近4分钟。

  第一点背景和今天加索尔的爆发本应是相悖的,但是如果你知道上一场加索尔的出场时间仅有31分钟,也许你就会理解为何在本场比赛里加索尔的体能没有遭遇滑坡,反而竞技状态进入了一个高峰。上一场的时候湖人队最大的利好便在于此:加索尔得到了休息,这一点在本场比赛里收获了明显的效果。而这一利好出现的原因一方面在于上一个对手奇才队实在羸弱,另一个重要的方面便是湖人队期盼已久之人安德鲁-拜纳姆的复出。

  第二点背景列出来的时候,你或许会很坦然的分析如上:拜纳姆第二场,又给加索尔休息时间了。这话只说对了一半,因为本场比赛中上半场拜纳姆只上场4分钟,直接给出一次三秒失误,两次犯规就下场休息了。可见本场比赛拜纳姆并没有给加索尔更多的帮助。那么加索尔今天爆发的原因何在呢?难道是因为萨沙-武贾西奇被交易后,加索尔四顾湖人队,发现只有自己还保有飘逸的发型,心头暗喜,将欢乐转化为动力了么?显然不是如此。

  实际上如果你了解湖人队那次四连败的进程,你就知道那期间加索尔场均出场时间超过44分钟,而在四连败首场输给爵士队之后,球队老大科比-布莱恩特又发出了宣言,表示湖人队不能再输,结果他在其后的那场输给步行者队的比赛中33投14中,拿到赛季最高的41分,但是他却忘记了加索尔,忘记了三角进攻,在老大的率领下,几乎全队都陷入了一种个人英雄主义的情绪中不能自拔,包括加索尔。但是我们都知道,无论是科比个人英雄主义的那两年,还是加索尔个人英雄主义的那几年,他们各自的球队都没有得到什么善果。

  但是两者的结合之后,湖人队就三年两冠,而且直奔王朝而去了。这就是1+1>2的最佳典范所在。当他们互相遗忘时,对方就可以很清晰的判断:此时是科比的湖人队,彼时是加索尔的湖人队,那么他们都有被战胜的可能性。而当两人真正在一个战术体系下融合在一起的时候,那湖人队就是一支冠军级别的球队了。

  所以无论你喜欢从战术角度还是技术角度抑或精神角度去分析谁是湖人队的老大,是科比也好,是加索尔也罢,甚至是德里克-费舍尔也无妨,但是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一支球队对每个人的加成以及反向的效应都是深刻存在的,正所谓再牛逼的迈克尔-乔丹也不能一个人夺冠啊。

  再回到本场比赛中,科比和加索尔又开始回到互相连线的正轨,而在两名最核心球员的引领下,湖人队全队贡献了25次助攻,全场比赛打得异常流畅。加索尔前三节投中的球里面,有一半的得分是受助攻所得(五次),其中有三次是科比的传球你要问第四节呢?第四节是科比的表演时刻。

  有时候,这样的调配也算是一种另类的帮助加索尔休息,那便是开局由加索尔主攻,中段加索尔-科比连线,科比收尾。如此琴瑟相调的湖人队,又岂能不令人胆寒。(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