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女篮胜卫冕冠军登榜首 亚运功臣关馨找回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10:27  东莞日报

  吕俊蓉

  本报讯 联赛唯一的四连胜由东莞嘉宏制造,而更令人惊喜的是,这个战绩居然还是在卫冕冠军辽宁队身上取得的。昨晚,凭借全队5人上双的精彩表现,东莞嘉宏在主场塘厦体育馆以80:60大胜辽宁队,东莞嘉宏也因此登上联赛积分榜榜首。接下来东莞嘉宏将开始浙江和八一两个客场之旅。

  【现场】

  全队10人得分5人上双

  胜利面前,主教练潘巍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下来:“大家可能看比分,以为我们大比分赢了辽宁,比赛过程没什么悬念,其实过程是挺艰苦的。”

  的确,面对卫冕冠军辽宁队,双方一开始便主打防守牌,比赛进行了两分半钟才由主队球员黄红玭投进一球,随后邱思玥快速灵活的跑动撕开了辽宁队的防线,带领球队在6分钟里打出了一波12:4的小高潮。

  而卫冕冠军在主队强烈的攻势面前并没有太多办法,国内球员更是集体哑火,进攻端只是单纯地依靠外援卡拉的篮下得分。第一节,东莞嘉宏15:9领先,半场领先对手8分。第四节更是赢了卫冕冠军15分之多。

  值得一提的是,潘巍希望在比赛中12人都上场的一幕居然在昨晚对阵卫冕冠军的比赛中实现,全队10人都有得分,并有5人得分上双,而外援卡什更是逐渐找回WNBA全明星MVP的状态,砍下21分和11个篮板3次助攻。反观辽宁队,获得27分的外援卡拉几乎包办了全队一半的得分。

  “战胜辽宁队,是我们一直渴望的,大比分的分差,可以说我们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实力上又增加了一点。”赢了比赛,潘巍乐不可支。

  【利好】

  亚运功臣关馨找回状态

  对球队来说,另一个利好便是,那个让人熟悉的关馨终于回来了。

  亚运会之后,尚处在疲劳期的亚运功臣关馨一度陷入低迷,“从亚运会回来真的感觉很累。”关馨表示,而潘巍面对爱将也表示:“她能站在这个球场上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而昨晚,关馨在她上场的21分钟内,获得了11分3个篮板2次助攻,昨晚全队共命中3个三分球,关馨就包办了其中两个。比赛结束后,潘巍径自走到关馨面前,和关馨来了个响亮的击掌。当记者问道是不是第一个三分出手的时候便找回了自信,关馨打趣地说:“我投每个球都很自信啊。” 找回状态的关馨终于开心地笑了。

  的确,对球队来说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利好消息,这意味着球队在比赛中又增加了一个分量极重的取胜砝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