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再迎超越比32分更可喜 为何说他是当今联盟第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今的NBA中不乏可以在得分上与科比-布莱恩特叫板的球员,但为何他仍旧是公认的全联盟头号球星?原因很简单,他能够帮助球队获胜,而比赛的胜利绝非仅凭个人的得分即可带来。

视频-科比魔术师式妙传 加索尔拍马赶到一柱擎天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与新泽西网队一役,科比全场砍下32分,这对于他而言已经算是习以为常的数据了,而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不仅如此。洛杉矶湖人队整场比赛总共完成了10次抢断,而科比则包揽了其中的4次,事实上第三节正是因为科比的一次伸手盗球促使双方出现了争抢混战,而罗恩-阿泰斯特最终得到了球,所以严格来说,科比今天的抢断次数应该是5次,这恰恰和网队全场比赛的抢断总和相当,可见8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的科比并不是吹嘘出来的。

  面对科比的防守,几乎任何进攻方的球员都会不寒而栗,因为被他断球几乎就意味着送分,而今天也不例外。

  比赛进入到第二节后半段,网队大前锋克里斯-亨弗里斯一时间忘记了自己面前站着的是科比,不但“心甘情愿”地被他轻松盗球,还在明知后场空无一人的情况下送上了一次犯规,科比不但获得2次罚球机会并为湖人队又多争取了一次球权。

  不长教训的亨弗里斯在不到1分半钟后又犯了同样的毛病,而这一次科比则是抢下球后助攻新秀德文-伊班克斯,后者中距离跳投命中。不仅仅是抢断和防守,看看他的六次助攻,你就明白,飞侠的武器库里实在是让人眼花缭乱,一切能够帮助球队通往胜利的活他都能干。

  或许是科比在进攻端的光芒实在惹眼,这使得他的其他数据,例如抢断并不被太多人所关注,而在今天的比赛过后,科比职业生涯的抢断次数达到了1587次,这使他超越了NBA元老特里-波特位居历史第24位,而排在他前一位的则是马克-杰克逊,不过他的1608次抢断注定很快被科比所超越。(喜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