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趣味数据:科比已成史上第一人 猛龙竟藏绝世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6:19  新浪体育
科比,纳什不断刷新着纪录科比,纳什不断刷新着纪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据ESPN的统计,在过去这周的比赛中,NBA东西部出现了很多有趣的数据。

  西部

  145:自从加入联盟以来,纳什已经在145场比赛中有过20+得分和10+助攻的神奇演出了。同级生中的斯蒂芬-马布里是116次,阿伦-艾弗森是104次。

  57.3:在小牛11连胜期间,德克-诺维茨基投篮命中率高达57.3%。有这样高的命中率,他场均能得到24.7分也就不奇怪了。

  11:科比-布莱恩特在对阵公牛的比赛中拿到23分,生涯总得分达到26398,超越凯尔特人前辈约翰-哈弗里切克,排名联盟历史第11位。同时,科比也成为史上为一支球队得分最多的球员,排名第二的是哈弗里切克,26375分,第三是雷吉-米勒,25279分,第四是杰里-韦斯特,25192分。

  5:森林狼的凯文-勒夫本赛季已经有5次双20的演出了,而联盟剩余球员加在一起也不过只有5次。而且,自从上赛季以来,尚未有球员能够拿到2次以上的双20,最近一次是德怀特-霍华德在2008-2009赛季的6次。

  7:乔治-卡尔在率队击败猛龙之后,成为联盟史上第7位拿到千胜的主帅。前六位分别是,唐-尼尔森(1335胜)、兰尼-威尔金斯(1332胜)、帕特-莱利(1210胜)、杰里-斯隆(1207胜)、菲尔-杰克逊(1114胜)和拉里-布朗(1097胜)。

  东部

  7: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连续7场比赛拿到30+得分,追平了威利-纳尔斯先前创造的尼克斯队史纪录。在小斯的帮助下,尼克斯也成为联盟史上第四支在赛季前12个客场中至少赢下9场的球队。

  98:拉简-隆多目前职业生涯已经有98次助攻拿到双位数了,这在凯尔特人队史上仅次于鲍勃-库西的249次和拉里-伯德的118次。

  2:击败骑士,公牛战绩12-8,汤姆-希伯杜也由此成为队史上第二个能在上任的第一个赛季前20场拿到50%+胜率的主帅,第一个是菲尔-杰克逊,他在1989-1990赛季以13-7开局。1986-1987赛季的道格-科林斯和1975-1976赛季的罗德-索恩都是10-10开局。

  25:过去这周刚庆祝完自己25岁生日的霍华德已经打了508场职业比赛,拿到了6419个篮板,这两个数据都创造了纪录。此前,没有任何球员在25岁之前比霍华德打了更多比赛,或是抢了更多篮板,勒布朗-詹姆斯在年满25岁之前打了505场比赛,这两人也是史上仅有两个25岁之前打满500场比赛的球员。而且,在史上25岁以下球员中,霍华德的篮板是最多的,超出第二名摩西-马龙(4544个)接近2000个。当然,马龙前两个赛季效力于ABA是不计算在内的。

  28:雷-阿伦在击败掘金的比赛中拿到28分,这样,在凯尔特人过去五场比赛中,内特-罗宾逊、加内特、保罗-皮尔斯、隆多和阿伦分别成为得分王,球队也都赢下了比赛。这是凯尔特人队史上自从1991年二月以来的第一次,五连胜,五个不同的得分王。

  41:安德里亚-巴尼亚尼在输给尼克斯的比赛中拿到个人生涯最高的41分,本赛季他已经有10次单场比赛得分联盟第一了。在他之前的仅有科比(13次)和勒布朗-詹姆斯(12次)。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