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控球热火一将太压抑 大胆要球隆多是他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热火队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无论首发控卫卡洛斯-阿罗约发挥得如何,球队的替补控卫马里奥-查尔默斯总会在比赛中获得不少的出场时间,特别是在第四节。

  在今天热火队以104-83战胜国王队的比赛中,查尔默斯又得到了27分钟的出场时间,超过了阿罗约的21分钟,而且查尔默斯得到了8分3篮板,表现还算差强人意,特别是他的三分球全场有4投2中。

  对于热火队最初的建队模式来说,一个控卫在场上的作用一般是要能有稳定的外围投射而非多么强悍的掌控能力。今天的比赛中查尔默斯算是贯彻了这一指导方针,在首节热火队落后十分时,正是他的三分帮助球队避免了开局崩溃的趋势。

  但是有消息称,在那次著名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上,来自波多黎各的小个儿光头男人阿罗约勇敢的站了出来,表示要求恢复自己传统控卫的地位:要控球,要助攻。球队最终的商讨结果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阿罗约明显在场上得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即便是德维恩-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共同在场上的时候,阿罗约还是不紧不慢的按自己的节奏来走。反观第四节长期在场上的查尔默斯就没有这么特立独行了,他更多的是将球运过半场之后便将球交付给詹姆斯詹姆斯控球热火一将太压抑大胆要球隆多是他榜样 或者韦德来掌控比赛。

  全场比赛下来,虽然阿罗约出场的时间不多,但是却交出了6次助攻,而且当他在场上的时候,热火队明显打得更像一个团队,而查尔默斯全场只交出了可怜的3次助攻。

  也许查尔默斯自度在球队的地位而不敢在场上有所作为,但是如果看过他新秀赛季表现的人都应当知道,查尔默斯其实是有一定组织能力的球员,但是如果无球在手,他就会迅速沦落,正如本赛季他所表现出来的那样。

  或许查尔默斯更应该像凯尔特人队的拉简-隆多学习,管你什么三巨头在场上,我在球场上就是要发挥出自己的风格。当年隆多在球队也不过是一个籍籍无名之小卒,而现在已经被誉为球队第四巨头,就是因为他当年能够坚守自己的风格。由是,查尔默斯或许应该好好反省一番,为什么阿罗约而不是自己能成为球队的首发控卫,或许,他就少了这点精气神吧。

  (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查尔默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