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不需要第二个斯威夫特 犀利哥练肌肉才是正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1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客场以91-97不敌雄鹿。都说火箭放心让姚明休息,当初留杰梅因-泰勒放弃埃里克-丹皮尔,都是因为对乔丹-希尔的成长有信心,但至少今天的比赛,我们发现希尔还有不少顽疾需要改正,火箭不能盲目乐观。

  今天希尔给人印象最深的场面是什么?不是他送给雄鹿大毛,而是被安德鲁-博格特等雄鹿内线撞得七零八落。如果说北京冬天的风足以把人给刮跑,那么似乎雄鹿主场也有一阵风,不仅将希尔单薄的身体吹得七处飘,更是会将火箭对他的信心刮走一半。

  主帅里克-阿德尔曼对于希尔的定义,就是火箭队内运动能力最好的球员,他多次表示因为火箭极度缺乏运动力,所以希尔是必然会大大利用和培养的。只是和大部分运动型内线一样,希尔必须跨过三个坎,其中第一就是对抗能力,这也是他最大的缺陷所在。

  第二是战术素养,火箭当初大价钱引进斯特罗梅尔-斯威夫特也是看中了他骄人的身体素质,可惜后者过低的球商伤透了当初还是火箭总经理的卡罗尔-道森的心;作为高中才开始打球的希尔来说,他还不完备的技术使得他在战术执行力上也有很多需要去改善的。

  第三则是利用运动力的能力,特别是进攻端;实际上就是结合前两个坎后的集中表现,当初“小霸王”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也是一个依靠天赋打球的运动男,如今却成为了一个在进攻端多才多艺的球员。在这点上,实际上希尔已经拿出了表现,他大二阶段就拥有了不错的内线脚步以及中投能力。只是受制于对抗以及战术执行力的不足,让他在进攻端并无好的表现。

  就像阿德尔曼所言,防守端的希尔以及用表现证明了自己,但在进攻端还没有展露应有的侵略性以及优势。不过阿帅当初对希尔进攻端的要求是更多的篮板以及更多的杀入篮下的扣篮。只是像今天这样背身对位传统高中锋的情况,不仅不多见,对于希尔也是勉为其难。希尔今天多次在罚球区背身持球,几个转身脚步看着漂亮,但无法挤动对手的希尔就像飘在外线的风筝,根本没有一点稳定性。

  当初刚进联盟的德怀特-霍华德也并非如今的肌肉大块头,当时魔术整个教练组唯一做的就是围绕霍华德进行一次“改造”计划,他身上的每一块肌肉可以说都有魔术教练组的功劳。这就好似圣斗士的圣衣,肌肉不仅是保护自己的利器,更是可以帮助球员在球场上获得优势。火箭若想好好培养希尔,只是让他发挥运动优势已经不够,还得考虑让他增加体重、肌肉以及对抗能力。

  身高2米11的希尔如今还是一个弱不经风的年轻人,他唯有成为一架内线坦克车,才是火箭最为需要的。至少目前,最为积极最为乐观的看法,大致上是让希尔在姚明身边做个好保镖吧。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希尔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