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敌巨星称科比总得分能超乔丹 再战3季这绝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踏上东部客场之旅,洛杉矶湖人就遭遇当头一棒,头一阵就折在了芝加哥,3年来首次输给公牛。科比-布莱恩特手感再度低迷,23投只有9中,只拿到23分锋芒完全被对手老大德里克-罗斯掩盖。不过科比还是有所收获,他职业生涯得分达到26398分,超越约翰-哈夫里切克,升至联盟历史得分榜第11位。

  再一次的超越时刻,却没有胜利相伴,飞侠这个历史之夜过的并不开心。尤其是在芝加哥联合中心,这个属于迈克尔-乔丹的地盘上,他越想证明自己,就越清楚的发现,这里的气场注定跟他不符。除了波士顿人,芝加哥人是嘘科比嘘的最凶狠的,原因不言而喻:乔丹的地盘,你科比更得一边凉快去。

  一两场比赛的表现,不能对一名球员下定论,而对于32岁的科比来说,几场比赛的发挥更是不能作为对他的评判。今天是输了球,他的手感也确实不好。但别忘了他过去三场比赛命中率全部超过50%,近5场比赛场均助攻也有5次。湖人有他自己的问题,内线缺人手已经到了无法承受的地步,科比不该为一两场的失利背负太多,更何况,这几场输球对湖人的卫冕大计又能有多大影响呢?

  科比在NBA中的历史地位很高这已是共识,但究竟有多高,这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乔丹不久前的评价是:“他在得分后卫里能排进历史前10。”说实话飞人给出的这个排名有点“酸”味道,历史前十还只能是得分后卫范畴内,这个评价肯定不中肯。随后查尔斯-巴克利则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科比在所有球员中排名历史第五:“乔丹、奥斯卡-罗伯逊、比尔-拉塞尔和张伯伦都要排在他前面。而魔术师约翰逊和贾巴尔都得排在他身后。”

  不过今天刚刚被科比超越的哈夫里切克给出的评价更为具体,也更为大胆。尽管他当年是湖人的死敌,但对于今天这位湖人巨星,哈夫里切克给出了至高赞誉:“我认为,在科比NBA生涯结束的时候,他应该能够排在历史得分榜第2或者第3位。”得到死敌球队名宿如此高的评价,可见科比的影响力。

  当然,芝加哥的球迷听到这一预测后肯定会非常不满,哈夫里切克说科比能排在NBA历史得分榜前三位,也就是说他预测科比总得分肯定能够超越乔丹(现在的历史第三),这绝对是芝加哥的乔丹死忠们最不能接受的事情。听听今天比赛中芝加哥球迷送给科比的嘘声你就知道,乔丹地盘永远不允许有人蔑视当年飞人创下的荣耀。

  让我们来具体计算一下,哈夫里切克预测的科比生涯得分超乔丹的情况有多大可能发生。目前科比总得分是26398,而乔丹则是32292,两人相差5894分。如果科比能够一直保持目前的状态,场均按26分计算,他还需要227场比赛。只要他能够保持每赛季75场常规赛的出勤率,3个赛季就能够超越乔丹;而如果按他从今往后场均只有21分来计算,那也用不了4个赛季就能超越乔丹。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