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1记三分!阿联从此写进历史 超大郅成中国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易建联的NBA三分总数已经超过王治郅,成为NBA中国球员第一人易建联的NBA三分总数已经超过王治郅,成为NBA中国球员第一人

  伤愈复出后的几场比赛,特别是复出后的首战,总是艰难的,易建联也是如此。

  经过20天的漫长等待,右膝受伤的阿联4日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复出日。在这天主场与开拓者的比赛中,他替补打了11分钟,没有出手,只贡献了2次盖帽和3个篮板球,奇才83比79逆转开拓者。

  “很久没有上场比赛了,今天的比赛主要是找感觉,只要膝盖没问题,后面慢慢状态会出来,给我点时间吧。”阿联轻松地说。

  好状态似乎距离阿联并不遥远,在昨天奇才客场与太阳队的较量中,主帅桑德斯给了阿联长达26分钟时间,是全队上场时间第4多的球员。阿联交出的答卷是14投6中得到13分、9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

  一上来,阿联就表现积极,他甚至和状元秀沃尔完成了一记精彩的空中接力扣篮,还扔进了一个三分球,上半场助球队领先太阳10分之多。“他(阿联)就像没有受伤一样,一开始就充满了活力。”桑德斯夸奖道。

  阿联昨天的出手次数、篮板,均是本赛季新高,13分和投中6球,均平了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得分纪录。虽然他昨天在三分线外仅3投1中,但就是这粒三分球,却让阿联创造了一项历史——这是他在NBA投中的第71个三分球,一举超越王治郅的70个,成为在NBA投中三分球最多的中国球员。

  虽然奇才队最终108比125输掉了比赛,阿联的表现还是有亮点的。“这是我复出后打的第二场比赛,今天我的感觉比上一场好多了。”阿联说,“虽然有时候我在场上的反应稍微有些慢,但我感觉如果再打上两场比赛,我的状态会好起来的。”

  虽然数据不错,但阿联在比赛中有些虎头蛇尾。特别是在关键的第四节,阿联完全没有了上半场的状态,空位三分投失、篮下补篮不进、进攻犯规……

  “第三节我上得比较早,等到第四节时,我的体力有些跟不上。”阿联解释道,“第四节我的表现确实不如上半场好,我也找不到是什么原因。”

  客场惨败,不是奇才打得不好,而是太阳打得太好了。“我感觉我们打得可以,虽然没能投中一些球,但随着比赛进行,该进的球还是投中了。”沃尔说。

  第四节,虽然落后较多,但奇才球员并没有放弃,阿里纳斯攻下8分后,率队打出一波14比5高潮,追近比分,逼得太阳不得不把首发球员再次换上场。

  对于奇才眼下6胜13负,仅名列东部第13位的尴尬,桑德斯认为球队阵容不稳定,始终难以凑齐一个令人满意的轮换阵容,是主要原因。昨天,是奇才本赛季人马最齐整的一场比赛,桑德斯在比赛中使用了12名球员,其中有9人上场时间超过了13分钟。

  “今年我们始终找不到一个稳定的阵容。”桑德斯说,“我还在寻找答案,我们要找到一个持续性、稳定性都比较好的阵容,这才是我们想要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