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幕战河南女篮主场失守 李建新:做好四连败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4:27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文 杜小伟 图

  本报济源专电  2010~2011赛季WCBA昨晚在济源揭幕,河南女篮主场失守,79∶80不敌黑龙江。凯蒂和纪妍妍是两队的领军人物,纪妍妍38分,凯蒂25分。如果是队友的联手,这样的得分堪称完美,但遗憾的是,这次两人是各为其主。终场前11秒,纪妍妍上演大逆转,一个三分让河南队79∶80落后,并最终落败。

  为年轻付出代价

  “首战黑龙江,确实没有赢球的把握,尤其是纪妍妍这一点防守不好,肯定很难办。”李建新赛后说。

  上半场只得10分的纪妍妍中场休息后突然发威,下半场成了她的表演时间,黑龙江全队得到46分,纪妍妍自己得到28分,终场结束时,她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8分。“我们也制定了针对纪妍妍的防守,但可能是执行力的问题,也可能是我的问题……”李建新说。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纪妍妍兴奋得大吼了一声。“我很高兴能取得胜利”,纪妍妍说,“虽然今年不代表河南队了,但黑龙江是我的母队,赢球当然很开心。而且,我认为只有我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才是对河南队姐妹们最大的尊重。”

  最后时刻,河南队还有机会,但11秒的进攻却没有打成。李建新有些懊恼,“这是为年轻付出的代价”。

  做好四连败准备

  李建新认为,输一分是正常的。“虽然输了,但年轻队员们表现还不错。”李建新说,“希望小将在惨痛的代价中尽快地成长。”

  蒋桦、吴迪、孙杰、王静、凯蒂,这样一个首发,与去年亚军时相比,绝对全新。在纪妍妍和吴金珠回到各自母队,潘丽有伤在身的情况下,李建新只能起用这些年轻的女孩子。“在纪妍妍和吴金珠走后,我就做好了四连败的准备。”李建新说,“后面福建、广东、云南的水平都不在河南之下。”

  至于后面三个“南下”的客场怎么打?李建新说:“要打出河南队顽强的作风,甚至会派上更年轻的小将上场,新陈代谢必须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只有这样,河南女篮才有希望。”

  年轻女孩顶住压力

  “纪妍妍非常棒,但我们的年轻人也不错。”李建新特意表扬了三位首发小将,“她们的表现的确很好。”

  蒋桦、吴迪、孙杰三名首发小将并没有出现李建新担心的缩手缩脚的怯场。首节,三人就贡献了12分,半场结束时,全队得分39分,三人就拿到了20分。其中,吴迪全场还拿到17分。但是,三人的问题同样突出,对篮板球的保护不足,导致黑龙江在身高处于劣势的情况下,篮板球比河南多了9个。“没想到篮板球出了问题,”李建新说,“再怎么喊,再怎么说——可能是平常训练不足,责任在我。”

  纪妍妍认为,“输球也是成长的过程,希望尽快磨合,祝愿河南队能打出好成绩”。

  河南女篮戴上银牌

  开幕式前,颁发了上赛季的亚军银牌,河南队员们兴高采烈地站在球场中央接受祝福。但是,场下却有一人独自落寞,她就是纪妍妍。

  昨天上午的联席会议上,河南队主教练李建新也提出,纪妍妍也要作为河南队的一员接受奖牌,但因为有人提出了异议,纪妍妍没能出现在河南队的领奖团队中。

  河南队员们颁奖,纪妍妍仔细地看着,由衷的鼓掌为河南女篮的姑娘们喝彩,“尽管我没能站在领奖台上,但我也曾经是这个集体中的一员,我为姐妹们高兴”。比赛结束后,李建新亲手把银牌戴在了纪妍妍的脖子上,“这是我们球队最重的一枚银牌,她当之无愧,应该拥有这一份荣誉”。

  纪妍妍在河南打了两年球,济源观众也把她认做“自己人”,有观众举起了“欢迎纪妍妍回家”的牌子。她出场时,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掌声的分贝,丝毫不亚于潘丽和凯蒂。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