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一次中国德比意味非凡 剑拔弩张姚易皆不同往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09:46  新浪体育
姚明和易建联都和当年不一样了姚明和易建联都和当年不一样了

  新浪体育讯 姚明和易建联,他们两个人在NBA场上的每一次对决,都算的上是中国球迷的一场盛会。明天火箭和奇才将在新赛季首次碰面,也是易建联和姚明在新赛季的第一次会面。

  而这次会面,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却有着完全不一样的意义。

视频-中国德比预告片 姚明王者归来阿联期待闪光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不一样的姚明,不一样的易建联。

  这个赛季的姚明和易建联,比起以往来都有所不同。姚明在受伤一年多之后复出,虽然说已经慢慢的在球队恢复了核心的地位,但是身体状况比起以前来确实大大不如。如今的姚明在比赛中也就能打出10多分,几个篮板的数据,比起当年的20分10个篮板的姚明,确实相去甚远。而火箭的战术,也不是仅仅围绕着姚明一个人展开了,如今火箭的战术继续趋于多元化,包括凯文-马丁在内的几名球员,都可能成为场上的核心。

  而易建联在被交易到了奇才之后,地位也不如之前在篮网的时候那么高了。如今的易建联在连续经历了几场低迷的比赛之后,已经被不少美国专家所质疑。在经历了几个NBA赛季的磨练之后,易建联还是没办法让自己硬起来,这次面对姚明,这样的德比气氛,不知道能不能让易建联重新找回感觉。

  状元,又见状元

  当易建联最早加盟NBA的密尔沃基雄鹿队的时候,雄鹿队中就有着一名状元秀安德鲁-博格特,他和姚明之间的状元之争也成了中国德比的最大陪衬之一。

  而这次易建联来到了奇才,奇才队同样拥有一名新科状元约翰-沃尔,在本赛季之前的表现中也是可圈可点。而姚明虽然说已经是NBA中的老状元了,但是经历了一个多赛季的养伤之后,姚明如今的状态其实和今年刚加盟的NBA新秀也差不了多少。在这种情况下,两名状元之间的较量,也能够引起不少人的兴趣。

  谁比谁更差?

  以往姚明率领着火箭和易建联所在球队的交手,一般都没有什么太大的悬念,不管是雄鹿还是篮网,在火箭面前都没有什么获胜的机会。

  而这次的中国德比情况就不一样了。如今奇才队的战绩是1胜4负,而火箭队依靠着刚刚取得的一场胜利,获得了1胜5负的成绩。说句实在话,现在这两支球队放在一起,我们不是要比较他们谁更加出色,而是谁比谁情况更糟糕的问题。

  看火箭上一场面对森林狼的情况,火箭似乎已经走出了赛季初期的磨合期和低迷期,已经慢慢的开始恢复自己的状态。而这次面对奇才这样一支战绩同样不佳的球队,火箭当然想要获得连胜来继续鼓舞士气。而到底是火箭连胜,还是奇才队技高一筹,恐怕只有明天的比赛才能够说明了。

  又一次的中国德比,却给人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意味。明日姚明和易建联在场上的交手,也许和之前任何一场中国德比都不一样。双方之间的交手,少了几分喜庆祥和,却多了几分过去没有的剑拔弩张。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