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年薪榜科比居首姚明第9 热火3巨头竟无缘前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在过去的四个月当中,迈阿密热火的三巨头几乎占据了媒体的大部分版面。毫无疑问,三巨头的联手组成了一个阵容豪华的球队,但与此同时三个人也都选择了降薪加盟,这也让球员的薪金排行榜有了很大的变化。在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NBA球员最新收入榜上,热火三巨头一起被挤出了前20。

视频-NBA年薪榜科比居首姚明第九 三巨头未进前十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如果不是三巨头全部凑在一起,毫无疑问的是,德维恩-韦德、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都是可以拿到顶薪的球员,他们也绝对有理由杀入球员薪金排行榜的前十位,但现在,这三个人却无一进入前20名的位置。

  从目前的球员收入上看,薪金最高的是湖人队的科比-布莱恩特,他上赛季刚刚率领湖人拿到了自己的第五个总冠军。在这个夏天与湖人签下了一份3年8350万的巨额合同之后,这个赛季是科比职业生涯中收入最高的一年,年薪高达2480万美元。随后的两年,科比的年薪将继续增加,到了2013-14赛季,他的年薪将达到3050万美元。

  在此之前,只有迈克-乔丹曾经在1997-98赛季拿到过超过3000万的年薪,而科比将成为NBA历史上第二位年薪超过3000万的球员。当然,目前NBA还在和球员进行劳资谈判,如果谈判成功,科比年薪超过3000万的情况很可能会最终被阻止。

  在科比之前,加内特是联盟之中年薪最高的球员,其次是特雷西-麦格雷迪。但现在,麦蒂早已沦落到拿底薪合同的境地,而加内特的年薪排位也有所下降。

  并不是说能力最好的球员就能拿到最高的薪水。NBA每年都会选出10名球员进入最佳阵容一队和二队,而在去年选出的10名最佳阵容球员当中,也只有科比目前进入了年薪排行榜的前10位。科比应该享受这样的荣誉,也应该拿到这样的薪水。在科比的职业生涯中,他12次入选全明星,8次入选最佳阵容,8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3次荣膺全明星MVP。这是其他人根本无法企及的。

  今年,年薪排在科比之后的是奥兰多魔术的拉沙德-刘易斯,他在2007年和球队签下了6年1亿1800万的巨额合同,这使得他本赛季的年薪高达2050万。不过他本赛季至今只有场均14分4.5个篮板的表现。在ESPN专家霍林格计算的71位大前锋的效率值中,刘易斯仅列第48位。

  排在刘易斯之后的是凯尔特人的加内特,年薪1880万。第四位是马刺的邓肯,年薪1870万。姚明以1770万年薪排名第9位。

  年薪榜具体排名:

  1、科比 2480万

  2、刘易斯 2050万

  3、加内特 1880万

  4、邓肯 1870万

  5、迈克-里德 1830万

  6、保罗-加索尔 1780万

  7、基里连科 1780万

  8、阿里纳斯 1770万

  9、姚明 1770万

  10、扎克-兰多夫 1730万

  (传球第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