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拓者中锋坟场再应验 强硬中锋仅战五场宣布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08:57  新浪体育
奥博托因心脏问题就此告别赛场奥博托因心脏问题就此告别赛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据《俄勒冈生活》报道,开拓者本赛季开始前特意签下的自由球员中锋法布里西奥-奥博托因为反复出现心悸,再加上以前曾有的心脏病史,在短短出战五场比赛之后正式宣布退役。从当年的萨姆-鲍维到前两年的状元格雷格-奥登,再到乔尔-普尔兹比拉,开拓者的中锋位置似乎中了魔咒,俨然已经成为中锋的“坟场”。

视频-奥博托因心脏病退役 开拓者内线恐无人可用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在11月3日对阵雄鹿的比赛中上半场,奥博托就曾经出现过眼花和头晕的状况。“我决定还是要将健康和家庭放在首位,”奥博托在退役新闻发布会上说,“打了这么多年篮球,这个决定非常艰难,不过我想这是我正确的选择。”的确,健康状况也限制了奥博托的发挥,在代表开拓者参加的五场比赛中场均只能出战9.0分钟,贡献1.4分和1.4篮板。“我们很感谢法布里西奥在这短暂的时间内展现出来的职业精神和拼搏态度,”开拓者总经理里奇-周说,“失去他对我们来说很不幸,但我们尊重他的决定,尊重他的健康和家庭。”

(扩展阅读:老无所依:NCAA得分王委身NBDL 北卡四少风光不再)

  在NBA效力的336场比赛中,奥博托场均能得到3.2分、3.5篮板和0.9助攻。不过,现年35岁的奥博托职业生涯最辉煌时期并不属于开拓者,2007年他以马刺先发中锋的身份为球队赢下总冠军,才是他的生涯巅峰。在国际篮坛,奥博托也是名满天下,作为阿根廷国家队的重要内线支柱,他是球队2004年赢下奥运会冠军的关键力量。此后,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奥博托继续代表阿根廷征战,再添一枚铜牌。世锦赛赛场上,奥博托也跟随阿根廷在2002年拿到一枚银牌。

  身为一名阿根廷人,奥博托本是一个位铁血悍将,遇敌从未退缩。尽管从数据上来说,奥博托无法提供给开拓者太多的现实帮助,但中锋一直是开拓者最担忧的位置,而且如同魔咒缠身一般,此番奥博托的退役对开拓者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魔咒再现。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开拓者 奥博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