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三连败暴露三大问题 老瓶装新酒只是附庸风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NBA新赛季进行到如今,火箭已经进行了三场常规赛了。而在这三场比赛中,火箭都遭遇了败绩。开局的三连败,让不少火箭球员难免有些心浮气躁,而球迷自然更加沉不住气,有人要求小甜瓜卡梅隆-安东尼加盟,有人要求火箭交易姚明。

  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心浮气躁于事无补,临阵换将更是兵家大忌。与其说这些没用的,还不如看看火箭在过去几场比赛中体现出来的问题。找找问题的根源究竟在哪里?

  根源之一,战术的混乱。这虽然听起来是最空泛的问题,但是确实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应该要背负主要的责任。在火箭的比赛中,除了第一场比赛中还有点战术可言,在第二场面对勇士和第三场面对掘金的比赛中,火箭简直就是在乱打。

  当你们看见查克-海耶斯无视姚明的存在而单人进攻的时候,当你看见火箭的几名后卫前锋孜孜不倦的在外线尝试他们的手感也不愿意将皮球交于内线抢到位置的姚明的时候,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直接给桌子上的水杯摔到地上的冲动。不要说这是火箭的球员擅作主张,如果没有阿德尔曼在战术上的默许,谁敢在老帅的手下自作主张?的确,由于姚明的身体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到最佳状态,阿德尔曼不愿意太过于倚赖姚明也是情有可原。但是,火箭球员明显是将这种精神领会过了头,直接导致了场上谁都是核心,谁都当不好核心的情况发生。

  根源之二,防守的溃败。当年杰夫-范甘迪在火箭执教的时候,火箭被打造成了联盟中数一数二的防守球队。然而,随着阿德尔曼的入主,火箭队中的防守气息已经越来越淡薄了。只不过,火箭的球队构成,依然是按照着当年的防守理念构造的。老瓶装新酒,也不是一件不可以的事情,但是将葡萄酒装在泥坛子里,固然酒和坛子分开放都是极品,但是放在一起,却着实有点不伦不类了。

  根源之三,组织的失败。火箭的组织问题,从阿尔斯通离开之后,就是一个一直没有能够解决的问题。有人说,任何东西失去了之后才会知道珍惜。我不否认,阿隆-布鲁克斯的快速进攻和他经常能够闪光的三分球,让我眼前着实一亮;凯尔-洛瑞和小钢炮一样的比赛风格,也让人印象深刻。但是谁都知道,当一支球队拥有一名出色中锋的时候,那么,这支球队就一定要寻找一名好的控卫来搭配,否则,中锋起到的作用就会大大削弱。而遗憾的是,如今的火箭就进入了这样的一种状态。

  要想发挥姚明的最大功用,火箭必须得改变下自己的风格了。又想让树结果,又不给树营养丰富的土壤,这种道理,放眼天下也是没有的。虽然现在仅仅进行了三场比赛,但是我们已经能够看出火箭内部存在的这三大问题了。如果这些问题不被解决,相信,接下来等待火箭的还是一个“输”字。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