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借数据一语双关:你以后会看到很多这样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12:50  新浪体育
姚明借数据一语双关:你以后会看到很多这样时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休斯敦时间10月30日),火箭回到丰田中心,主场对阵丹佛掘金,这是火箭2010-2011赛季在丰田中心的首场比赛,火箭94-107不敌掘金,开局遭遇三连败。姚明此役得到14分抢下6个篮板,对于三连败,他认为球队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输了球,谁的心情都不好,姚明一回到座位,先是沉默地坐在更衣室的衣柜前用剪子将两只脚上的绷带剪掉,然后将双腿双脚泡在冰桶里冰敷。他的脸上一丝笑容也没有,看得出对三连败非常郁闷。

  阿德尔曼曾经说,很难决定什么时候放姚明上场,姚明自己一直对24分钟限令感到无奈,他曾经说,24分钟限令是规则,不论喜欢与否都要遵守。今天他再次表达了这种情绪,“找到节奏并不是很困难的事情,对于教练来说什么时候放我上场才是更困难的事,对他来说比对我更难,因为我不用看着表去算有几分钟。”

  姚明认为队友和他的配合不成问题:“我对我的队友这么快适应有我在场上感到很惊讶,他们有一年没和我打球了,他们之前是完全不同的风格,我们只是还有很多事情要磨合。”

  对于三连败的原因,姚明认为不是一个人或者两个人让球队失利,“我们球队现在不是有一个问题,解决了就可以了,我认为我们现在有很多问题,无论是防守上还是进攻上。现在是常规赛时间,每场比赛都算数,希望我们能在训练营的时候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由于第一场比赛抢下11个篮板,本场比赛抢下6个篮板,有记者问到姚明对内内是否力不从心,姚明对仅仅从篮板数据下降这一点得出这种判断很不以为然:“你以后会看到很多这样的时刻。”也许姚明说的是自己的数据,也许姚明说的没有那么简单……

  这是姚明复出的第二场比赛,教练在最关键的时刻将他放在场上,姚明认为自己还在适应过程中,在被问到体力是否有所下降,具体需要适应什么的时候,姚明苦笑下说:“首先要知道这是第四节,最后六分钟,是决定比赛谁胜谁负的时间,这一点是最重要的,这个我需要做好。”

  (新浪体育 张海彦 发自休斯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洛瑞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