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两战已获主帅信任 爱上禁区鹤立奇才内线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09:39  新浪体育
易建联两战已获主帅信任爱上禁区鹤立奇才内线群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上一场对阵奥兰多魔术的比赛中,易建联在首节末才登场,仅呆了40秒,但在第二节却打满全场。最终,阿联的出场时间位居华盛顿奇才所有内线之首。当然,这里有不少垃圾时间在作祟。但他打满第二节却是明证。果不其然,在今天对阵亚特兰大老鹰的比赛中,阿联8投4中取得10分。

  昨天在首节第一个被轮换上场的球员希尔顿-阿姆斯特朗,今天遭到了贬斥,阿联首节中段就替换贾维尔-麦基登场,随后一直坚持到第二节中段,才再次被麦基换下。但看到场上形势吃紧,第二节后半段阿联再度登场,换下安德雷-布莱切。虽然这不过是次简单的轮换,但可看得出来,阿联如今已享受到了内线第一替补的作用。甚至可以说,奇才是在打三内线的配置,三人瓜分上场时间,已无所谓主次之分。

  相比之下,在第二节末段阿姆斯特朗和特雷沃-布克的登场,和第一场比赛类似的是,都是奇才内线无人可用时的无奈之举。由此可看出,如果说阿联如今更多出任四号位的话,那么他已是奇才内线固定的轮换人选,是否首发只看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的理念如何。

  布莱切的犯规过多,总能给阿联很多登场的机会,这在第一场比赛中已可见一斑。作为奇才内线的首发搭档,布莱切和麦基都承担了防守的重任,但二人在防守意识和技能上,均非出众的球员,虽然麦基今天在盖帽一项上斩获颇丰。阿联登场后,他的活动范围灵活,但在防守端他也能较好规避犯规(多数时候他的防守任务也不重),这也是阿联能比较长时间呆在场上,为球队作出连续性贡献的保障。

  “红衣主教”雷德-奥尔巴赫曾说过:“开场时你是否在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赛临近结束时,你是否还在场上。”这话用来形容如今阿联的地位再恰当不过。第四节中段,阿联换下麦基,和上一场进入垃圾时间不同,本场比分一直胶着,阿联这时作为致命武器登场,其地位可想而知。连续两场,阿联都做到了在比赛最关键时刻登场。按照奥尔巴赫的说法,阿联对于球队的重要性,至少不会在布莱切和麦基之下,而且现在的阿联开始频频在篮下要位尝试进攻,这是个好的开始,世锦赛时阿联便是这么打的,而在NBA赛场还有会适应过程,随着赛季深入阿联适应后必将展现出自己篮下进攻的实力。

  (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