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空易短暂低迷无需担心 他的投篮已成奇才晴雨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0:41  新浪体育
太空易短暂低迷无需担心他的投篮已成奇才晴雨表
(阿联的投篮已成奇才晴雨表)

  新浪体育讯 记者沈杰报道 季前赛最后一场,阿联表现最差,这并不值得担心。

  毕竟他只打了一节,第二节出场只上了11分钟不到,拿到3分、1个篮板的数据也不足为奇。

  值得担心的是阿联的定位,首不首发不是问题,问题是桑德斯想要阿联怎么打?七场比赛,阿联从打替补大前锋开始,表现惊艳;三场之后,他改打首发中锋,轮换后兼打四号位,连着两场中规中矩;最后两战,阿联重归板凳席,依然是四五号位一把抓,表现又变得起伏不定。

  从替补到首发再回到替补,桑德斯眼中阿联的角色已经日趋明朗:内线轮换重要成员。但在设置阿联进攻功能时,桑德斯却又有点自相矛盾。他让阿联不断给外线队友挡拆,基本不给他设置内线单打战术,与此同时,却又一再抱怨奇才内线火力不足。这多少让阿联有些无所适从。

  “有些很好、有些很糟、有些还凑合,”这是奇才92比98负于活塞,结束最后一场季前赛后,桑德斯对球队的总体评价。

  七场比赛,奇才3胜4负,最后4场输了3场。桑德斯从中既看到了球队的闪光点,也察觉到了球队的不足。同样的评语也可以放在阿联身上。通过季前赛的表现,阿联已经向桑德斯展现了自己的身体素质、投篮能力和强硬意志。同时,也还是暴露了持球进攻能力不足、内线得分手段贫乏的缺点。

  和活塞一战,阿联第二节出场后,六分钟里没有出手,紧接着三次投篮偏出,靠着空接扣篮才打出2+1,取得本场比赛仅有的3分。这一节之后,桑德斯就再没有让阿联出场。

  什么原因,桑德斯没说?可能是为了考察其他球员,也可能是对阿联不去内线攻而飘在外面表示不满。“我们的大个子总喜欢在外线打,这是我们需要避免的事。我们要有一个强势的内线,可他们总是切出再切出,这不对路,”季前赛第五战,奇才88比96负于雄鹿后,桑德斯抱怨说,“我们必须更多地出现在内线。”

  桑德斯的要求并没有错。可在具体比赛时,阿联在进攻中要承担大量的掩护任务,即便在内线要到位置,队友也很少将球传给他。桑德斯自己也称赞过阿联掩护后接球投篮的能力。

  阿联不是小斯,面筐攻击时,他最有保证的得分方式就是投篮,挡拆后接球杀入禁区并不是阿联的特长。除非桑德斯专门布置战术让阿联到内线要位单打,否则阿联的内线杀伤能力很难释放。

  季前赛前两场,阿联之所以得分凶猛,主要也是依靠挡拆后的投篮。

  阿联当时也表示很适应球队的打法。“主要体现在速度和球的转移上,”阿联说,“我感觉自己在场上走位和跑位很舒服,我个人和整个队伍的球风比较对位。”

  比布拉奇防守好,比麦吉进攻强,这让阿联在奇才内线轮换中占据了一席之地。本来季前赛头两场,桑德斯安排阿联打替补,阿联表现相当好,两战得到27分、17个篮板,命中率超五成。此时,恰逢麦吉连着没打好,像个扶不起的刘阿斗。桑德斯于是动起了让阿联打首发的脑筋,在和老鹰和雄鹿的比赛中,连续让阿联打首发中锋。

  这样一来,阿联在进攻中角色被弱化。虽然防守表现可圈可点,但毕竟不是正统五号位,进攻上没法达到桑德斯的要求,两战只得到11分。最后两战再回到替补,阿联的出手机会增加了,但节奏已被破坏,两场加起来19投仅6中。

  虽然命中率很低,但阿联的出手确实都是机会。奇才球迷网站永远的子弹在看过奇才对尼克斯(阿联15投5中)一战后,就评论称“易在场上感觉相当好,不过主要是在外围活动。尼克斯给了他不少空位,他也出手了,只是很少进。”

  最后,该网站得出结论说,如果阿联投得准,奇才能赢不少球,反之亦然。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