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黑榜:太阳新版双核难以兼容 小洛佩斯光耀家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新赛季已经离我们不远了,但在暑期,各支球队也都纷纷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现在的球队又有哪些变化呢?现在让我们一同进“最被低估/高估大盘点”之菲尼克斯太阳。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最被高估之人:希顿-特科格鲁

  太阳老板罗伯特-萨沃尔亲手拆散了过去6年来NBA最危险、最高效、最可怕的挡拆二人组没有之一。但是,太阳的球迷在今年暑期却不那么伤心,不那么愤怒。这种神奇的结局只是因为一种乐观的展望在蔓延:特科格鲁来到了太阳。从账面上看,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超强的终结能力可以被特科格鲁的投射能力抵消,而小斯与纳什的挡拆则可以被特科格鲁的副组织核心作用抵消;至于篮板球和封盖,这些固然是特科格鲁的弱点,可小斯也同样不是个可靠的篮板手/封盖手啊。

  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小斯虽然不擅长篮板,但已经是太阳的二号防守篮板手;同时,他在篮下提供的终结能力将无人能填补——反过来,特科格鲁的投射能力并不重要,因为太阳本来就拥有全联盟最可怕的三分球火力之一,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2%。

  更重要的是,作为锋线组织者的特科格鲁从未与任何纯组织后卫有过和睦相处的经验,而他所在的球队,控球后卫通常要扮演射手的角色——迈克-毕比(当然彼时特科格鲁的地位远逊于毕比)是最近10年来NBA最好的单挡射手,贾马尔-尼尔森的中投能力在控卫中也堪称翘楚。当然,史蒂夫-纳什比上述两人更准,他是NBA历史上最强射手没有之一,可问题在于,纳什可能去做一名射手吗?

  季前赛,特科格鲁的尴尬已经展露无遗,7场比赛,他场均出战20.1分钟,得到5.1分3.9篮板1.4助攻1.1抢断,命中率只有31.1%,而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28.6%。可以想见,在常规赛,太阳必然会让特科格鲁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他的数据也必然会变得更加好看,可这样做的后果一定有利于太阳么?拭目以待吧。

  最被低估之人:罗宾-洛佩斯

  在NBA打球最悲惨的事情莫过于有一个球技比自己出色的哥哥,不过如果哥俩是双胞胎,那又另当别论了。相对于哥哥布鲁克-洛佩斯,罗宾没有出色的进攻脚步,也没有中距离柔和的手感,但他却依然是联盟最优秀的中锋之一——上赛季,罗宾的效率值高达17.66,位居联盟中锋排行榜的第16位,而他62.1%的真实命中率更是高居第8。

  事实上罗宾的成绩比数据反应出来的更加优秀——他是在上赛季中期才正式变成先发中锋的,同时在赛季末期又遭遇了伤病的侵袭。如果能像哥哥布鲁克一样健康,那么罗宾应该会打出更加出色的数据。

  不少人或许只注意到纳什与小斯的挡拆进攻,但实际上,罗宾也是非常好的挡拆执行者——上赛季他在15英尺以外一共只出手19球,大部分的进攻都是围绕挡拆顺下进行的,这也是为什么他能打出58.6%的命中率的主要原因。

  在防守方面,虽然罗宾还不算一个特别好的防守者,但他的进步确实非常惊人,新秀赛季,他的篮板率只有11.4%,而上赛季已经猛升到15.6%。新赛季,随着小斯的离去,罗宾会获得更多的机会,而健康的他也能为太阳做出更多的贡献。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