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姚明同受24分钟限令 咬碎钢牙禅师仍强摁住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2:34  新浪体育
科比姚明同受24分钟限令咬碎钢牙禅师仍强摁住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今日湖人队继续迎战老对手犹他爵士队,上一场湖人队在主场以94-98输给了爵士队,而本场比赛湖人队再次品尝到了失败的苦果,以74-82输给爵士队。

  自季前赛开始,科比-布莱恩特就被专家球迷们普遍质疑:他什么时候才能投得准?但是在上一场对阵爵士队的上半场贡献4投0中之后,科比开始告诉大家“你们都被耍了”,到了第三节他以摧枯拉朽之势狂夺19分宣告“哥还能玩”。随后他又开始摆出一副季前赛就是表演的架势在场下摆pose现表情,仿佛在说:对手主将德隆-威廉姆斯没有上场,我又何必发力?

  但是你永远不要低估科比的好胜心,即便是在季前赛里。科比深谙擒贼先擒王的道理,这场比赛“小胖”德隆出场,科比便觉得有必要再给他加深一些上赛季季后赛被湖人队横扫所留下的心理阴影,顺便也给“科比杀手”拉贾-贝尔留个楔子:新赛季我们有的玩呢。

  于是比赛一开始,科比便造了贝尔一个犯规,以两罚全中为湖人队先拔头筹。当湖人队在第一节以8-10落后时,科比又展示了自己的跳投技巧,在5米开外果断投射将比分追平。奈何对手贝尔在上一场比赛遭遇“第三节19分”之耻后,不免变得疯狂,经常对科比进行肉体攻势,不时将大腿插入科比两腿之间,颇有当年布鲁斯-鲍文的风采,科比面对这样疯狂的防守还是有些忌惮,毕竟膝伤还未完全恢复。最终打满第一节科比只拿下4分,而在主将发挥不佳的情况下,湖人队也难以打开进攻局面,首节只得14分,以10分劣势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伊始,科比在场下作咬牙切齿状,但是球队第二阵容的稳定发挥也让科比逐渐绽放出了笑容。次节一开始湖人队便打出了一波12-5的高潮,将比分追近到只差3分,看到替补们如此表现,科比也乐见其成,在场下不断作势为队友鼓气。但是德隆岂容对手专美,在上半场还剩5分钟时“小胖”披挂上场,登时又将比分拉开到7分。在两罚全中之后,德隆特意看了一眼湖人队替补席上端坐之科比,但后者不为所动继续冷眼观战。其实科比欲动亦不可得,因为按照“禅师”菲尔-杰克逊近期的安排,他对科比有24分钟限令,这点跟姚明一样,飞侠也只打一、三两节。

  第三节科比响应德隆眼神之约登场,此时球队以32-38落后爵士6分。科比上场之后,贝尔又开始如影随形,以各种小动作骚扰科比。在连续两次跳投未果之后,科比终于怒不可抑,实现了他之前所言“我才不在乎技术犯规,我该怎么打还是怎么打”的诺言,无视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球员噤声令”,冲着裁判唠了两句磕,现在的裁判安能错过这个大好机会,果断送上一个技术犯规。科比向来是没有挑战便没有动力的男子,他在吃T之后冷笑一声,转过头来便在距三分线还有2米的超远距离处投射3分得手。其后科比显然受到了情绪的影响,开始频频在三分线外试手感,却一无所获。主教练杰克逊却在场下安之若素,继续实施“24分钟”原则,让科比打完第三节,尽管飞侠一度在板凳上急的咬牙切齿,禅师依然按部就班,毕竟他清楚这只是季前赛而已。本节比赛虽然科比手感不佳,但是吃T,坚决的出手也昭示着球队老大在精神层面上的回归。

  最终科比仅仅砍下7分4个篮板1次助攻,赛后他却也表现得非常淡定,毕竟卫冕冠军湖人队最近几年的季前赛表现都非常糟糕,甚至连到常规赛开始阶段也不会全力以赴,球队老大科比更是深谙此道,他更愿意像本场比赛第二节那样看着自己的队友在场上有良好的发挥,因为科比现在已经成为一名合格的领袖,他比谁都明白,队友的良好发挥,加上自己渐渐恢复的状态,团队水平的稳步提高,才是湖人队最终能够实现三连冠伟业的唯一途径。(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