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26星 他西部最强数据大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26星他西部最强数据大前?

扎克-兰多夫的职业生涯告诉我们,无路可退往往是绝处逢生的开始

  新浪体育讯 NBA新赛季开始前恰逢美剧秋季档期火爆上映,借此机会新浪将推出一档结合NBA球星和美剧的综合性专题节目《50大巨星50大美剧》,每天我们将推出一位现役球员和一部美剧,两者或许都同样经典或许拥有同样的特质,甚至或许拥有同样的故事……新浪体育评NBA现役50大球星排位标准大揭秘>>>> 现役50大汇总>>>>

  扎克-兰多夫上赛季的表现让很多人大跌眼镜,当他和阿伦-艾弗森出现在灰熊球员名单上时,各位大仙都开始为灰熊的前景祈福。艾弗森最后是闹出风波离开孟菲斯了,但兰多夫却乖乖呆在场上,没有带坏这里的年轻人,也没有闹事,而是成为球队的希望之星,他甚至进入了全明星阵容,要知道这居然是他9年职业生涯以来第一次成为全明星球员。

  大跌眼镜的专家们开始给自己找理由:兰多夫脱胎换骨重新做人了。胖子在场外也许是收敛了,但场内却不见得,场均20+10并不稀罕,从2003-04赛季开始他就一直保持这个水准,超过或者接近这个纪录。至于说他在防守端尽力,以他的防守水平,在开拓者和尼克斯这样的防守烂队,再尽力也显现不出来,而欣欣向荣的灰熊则很好的帮助他藏拙。除开这位千万富翁在场下的花样生活,兰多夫确实应验了“橘生淮南则为橘”和“废物是放错了地方的宝”这两个道理。

  新赛季兰多夫依然是灰熊账单上最可靠的进项。夏天他再次和毒品扯上关系,也有很多人断言他贼性难改,但是回到场上,他和马克-加索尔组成的内线是灰熊赢球的关键。小加索尔无疑是兰多夫最理想的搭档,这位长人技巧丰富,长于策应,进攻端与兰多夫互为犄角,防守端也能给他查漏补缺,这也是兰多夫脱胎换骨的原因。

  值得关注的是本赛季是兰多夫的合同年,目前他表示希望能得到保罗-加索尔那样的合同,加索尔的新合同为3年6000万美元,尽管兰多夫的确好使,但对于刚刚给出大合同的灰熊来说,这难度有点大,除非兰多夫在接下来的新赛季里表现得更加突出。兰多夫会在要求合同未遂无望的情况下进入破罐子破摔模式吗?灰熊问题多多,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2005年休赛期兰多夫曾经接受过微创手术,但是他完全没有受到影响。看看微创阵亡排行榜,你就知道这一点有多难得。纵观2001年新秀,能和探花加索尔分庭抗礼的,只有19号秀兰多夫一人。十年征战,刚刚获得大众认可的兰多夫当有余勇可贾。

  今日推荐:《无路可退》(Rubicon)

  这是一部高智商刑侦据,一部阴谋论占核心地位的剧集,一部今年最打破成规的新剧。故事讲述纽约市一家政府情报机构的情报分析员威尔-切沃斯无意中卷入了一场足以撼动社会根基的政治阴谋。这部由AMC电视网推出的电视剧在推出后曾一度不受关注,却在剧情越加深入后,大获评论界好评。

  和《无路可退》这个名字一样,兰多夫的职业生涯也曾无路可退,他曾被开拓者抛弃,曾在尼克斯过得不容易,人们说他是个坏孩子是个更衣室毒药,是个懒惰的大胖子。幸而在来到灰熊后,兰多夫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他获得了认可拿到了足以进入全明星的数据,看似无路可退的职业生涯再次柳暗花明。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现役50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