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支持阿里纳斯真性情 怀念过去艾弗森的年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因为右侧腹股沟拉伤,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在和密尔沃基雄鹿的比赛中提前退场。这让他之前的诈伤事件显得更有戏剧性。诈伤门出来后,“大将军”曾指责媒体小题大做,ESPN专栏作者J.A.-阿德丹就专门撰文对媒体和球员该保持怎样的关系进行了讨论。现将文章内容编译如下:

  如果阿里纳斯觉得自己几次三番陷入窘境是媒体造成的话,那就随他去吧。因为在每次我们急匆匆地去报道他的一言一行前,有名奇才内部人士早就提醒过我们不该这么做。

  “谁也不该去听吉尔伯特讲话,”这位消息人士说,“他就会满嘴乱喷,说话根本不经脑子。”

  而这正是阿里纳斯这么受我们追捧的原因。他敢说敢做,这在体育界极为少见。他是最早几个开设博客的球员,那会儿常会在NBA官网上更新个人博客,表达他对联盟、对生活的看法。可是上赛季拔枪门出来后,他收敛个性,开始变得低调。

  解铃还须系铃人。每次接受采访,他都试图解开身上的枷锁,而我们却错误地还把他是原先那个说一不二的“大将军”。

  这样的情况下必须得到遏制。NBA现在愿意讲实话的人已经不多了。查尔斯-巴克利和丹尼斯-罗德曼退役后,这十几年里,我行我素的球员成了稀有动物。这是1996年以来,第一个没有艾弗森的完整赛季。之前那些球员之所以敢于有话直说,是因为他们能力出众,不怕得罪人。巴克利的有一说一、罗德曼的搞怪、艾弗森的坦率,他们都有各自鲜明的个性。

  我现在开始想念艾弗森了。如今这个联盟里,已经有了像布兰顿-詹宁斯和约翰-沃尔这样能把艾弗森在场上的角色扮演得好的后辈,但球场下,又有谁能像“答案”那样,给出不经修饰,能给记者们带来亮点的语言?

  当然,你可以辩称,艾弗森现在之所以从联盟消失,就是因为他不诚实。他一直坚称只要球队需要,自己可以扮演任何角色。可在底特律活塞、孟菲斯灰熊和回费城76人的时候,他都没能做到这点。是艾弗森对我们撒了谎还是他没能兑现诺言?这有本质的区别。在发现天性无法适应球队的改造前,他是不是确实想做了一名顺从的职员?这是艾弗森一直需要面度的问题,他没有选择回避,所以我怀念他。

  现在,有了阿里纳斯这档子事,谁还愿意说真话?

  诚然,如今又许多NBA球员会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来发表观点。可140个字的空间让他们很难深入表达。

  因为在微博上调侃拔枪门,阿里纳斯还让自己更加窘迫。记住了,上赛季阿里纳斯之所以被禁赛,不是因为拔枪门,而是因为事发后他表现出来的无所谓态度。

  我希望阿里纳斯做回自己。他是个招人爱的家伙,充满创意。在这出诈伤门闹剧中,他一度找回了自己。他说只是说了13个字,13个足够抓人眼球,能让记者们的文章增光添彩的字。而这13个字所引发的结果,却显示了如今球员媒体固有的虚伪关系。

  “这就好比你们这帮人都希望有人能实话实说,”阿里纳斯说,“可你们又堵住别人坦诚的路。”

  当然,他说的没错。记者们都不喜欢平淡无奇的片汤话,他们需要球员说点给力的东西。球迷们实际上也不太愿意听真话。最经典的例子就是勒布朗-詹姆斯。他现在终于露出了本色,宁愿和他的明星队友去迈阿密追求冠军,也不想在克里夫兰耗费青春。是的,他还觉得种族原因导致了大伙对他的决定反应如此强烈。因为这种种言论,他从万众敬仰的英雄成为被人唾骂的背叛者。

  倒不是阿里纳斯这回就是诚实的受害者,因为在他这个事情上,他是说谎在前,坦白在后。他承认诈伤是为了让尼克-杨能在季前赛多出场。

  我不知道阿里纳斯的伤势到底恢复得怎么样了,不过这个事情却表明阿里纳斯还是那个阿里纳斯。季前赛开赛两周,阿里纳斯就两次惹上口水麻烦。上周,他先说自己要给沃尔留下遗产,让人以为他想离开华盛顿,随后就迅速声明自己还想留在队中。这周又是诈伤门。

  “我真的没想到,这会又一次给媒体抓到把柄,”阿里纳斯说,“如果我保持沉默,你们这帮人就不会知道,对吧?好吧,这次我又搞砸了。”

  阿里纳斯说这番话,就是希望媒体能同情他现在的境况。拔枪门后,因为媒体的介入,他的玩笑让事件越发不可收拾一样。“他仍然觉得自己才是受害者,”那名奇才消息人士说。

  而这会成为记者们追逐他的动力。

  (王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阿里纳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