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麦基轮换机制有问题 时髦主帅必须早做决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0:02  新浪体育
易建联麦基轮换机制有问题时髦主帅必须早做决断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的比赛中,奇才最终以88-96负于雄鹿,易建联在比赛中出战20分钟,拿下3分5个篮板,贾维尔-麦基出战23分钟,拿下10分7个篮板。

  在上一场比赛易建联被提上首发阵容之后,关于这两位内线球员如何使用的问题被广泛讨论,其中有一种观点认为,奇才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会采用一种更为灵活的轮换体制,那就是根据对手的状况,决定易建联和麦基的出场顺序,他们之间可以随意进行置换。本场比赛易建联继续担任先发,而他和麦基几乎是平分上场时间。可惜的是,两个人的表现都很一般。

  此前最受奇才球迷关注的是后场三将之间的融合问题,从目前来看,尽管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刚刚闹出诈伤风波,但后场三人之间配合并无问题,这个阵容也的确攻击力十足。现在奇才的焦点集中在锋线,尤其是易建联和麦基如何使用。尽管本场比赛在篮板方面胜过对手,但内线防守依旧形同虚设,德鲁-古登在奇才内线几乎是予取予求,而易建联和麦基贡献寥寥,完全成为蓝领苦工。

  因为防守问题,上赛季桑德斯甚至和安德雷-布莱切发生过口角,但现在布莱切的防守态度和效果依然没有进步,桑德斯无计可施,只能希望内线两将能够玩出点花样。很明显,目前效果不尽如人意,麦基的软肋是防守意识和进攻的耐心,季前赛暴露出了他稳定性差的问题,他在场上经常出现得分之后就失误犯规连连的情况,即便桑德斯想把他留在场上也没有办法。正是在这种背景下,篮板得分表现都很抢眼的易建联被桑德斯提上首发位置。

  让人遗憾的是,首发两场比赛,易建联表现完全失去了替补出战时的光彩。布莱切、杨等人持球时间长,易建联在场上多半是充当肉盾苦力,进攻端负责掩护,防守端负责协防,得球一般身在弧顶附近,必须自己杀进内线完成攻击,或者进行远距离投篮,效果并不是很好。这并不是说易建联不适合担任先发,代替麦基进入首发阵容,而又缺乏相应的战术变化支持,才是造成这种窘境的原因。

  目前桑德斯的态度依旧暧昧未明,这种不确定性也给两位球员带来了很多困惑。1999年之后,桑德斯的球队中就没有出现超过两名乐透秀,1996年他执教森林狼时,球队状况和现在的奇才差不多,他拥有执教年轻球队培养年轻球员的能力。从桑德斯的种种行为来看,他非常善于灵活变通,跟得上时代,他甚至分发给球员iPad作战术学习使用,比起他来,布兰登-罗伊都算老古董了。对于奇才青年军来说,桑德斯是良师益友,但是留给他们各自的实验时间并不多。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雄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