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史最佳阵容:沃顿遇中锋魔咒 滑翔机配阿联伯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波特兰开拓者是NBA历史上一支特点鲜明,却又充满悲情的球队。开拓者曾3次杀入总决赛,1次夺冠。说他悲情,是开拓者总无法跨越洛杉矶湖人,2000年西部决赛第七场更是惨痛经历。此外,开拓者史上优秀中锋总遭遇伤病困扰,他们还曾在1984、2007年两度错过能改变球队历史的超级锋卫巨星,所谓“中锋魔咒”由此而生。如今的开拓者,在以布兰顿-罗伊为首的新生代球星统率下,是西部颇有希望的劲旅。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中锋:比尔-沃顿

  沃顿既是开拓者辉煌的开创者,同时也是“中锋魔咒”的始作俑者。这位UCLA天才,杀遍NCAA无敌手的超级中锋,1974年加盟开拓者后伤兵不断,直到1976—77赛季保持健康,率队首次杀入季后赛就夺冠。该赛季他还包揽篮板王和盖帽王。效力4年,沃顿2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1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并包揽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他之后,“中锋魔咒”开始,牺牲者先后有萨姆-鲍威、阿维达斯-萨博尼斯和格雷格-奥登。

  大前锋:莫里斯-卢卡斯

  四号位上,开拓者同样人才济济。既有从ABA转投而来,为夺冠贡献巨大的卢卡斯和西德尼-维克斯(4次入选全明星,并当选最佳新秀),也有“五黑宝”之一,在80、90年代之交2次随队杀入总决赛的巴克-威廉姆斯(3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也有近十年的拉希德-华莱士(2次入选全明星)、扎克-兰多夫(当选进步最快球员)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卢卡斯1976—1980年效力开拓者,4次入选全明星,1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2队),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是沃顿的最好搭档。

  小前锋:奇奇-范德维奇

  相比五号位和四号位的群星荟萃,三号位是开拓者相对薄弱的位置,能被提名的分别是范德维奇、斯科特-皮蓬、杰罗姆-科西和凯尔文-奈特。皮蓬效力开拓者期间,已处于生涯末期,仅入选过1次年度最佳阵容;科西是“五黑宝”之一,随队2次杀入总决赛,但个人成就欠奉;奈特效力球队4个半赛季,入选过1次全明星。相比之下,上赛季执教易建联的范德维奇效力球队4个半赛季,2次入选全明星,也算矮子里拔将军吧。

  得分后卫:克莱德-德雷克斯勒

  二号位上“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独占鳌头,应该没什么悬念。1983—1995年,德雷克斯勒效力开拓者,8次入选全明星,4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在他带领下,开拓者2次杀入总决赛,迎来队史第二段辉煌期。现任萨克拉门托国王总裁的吉奥夫-佩特里1970—1976年效力球队,2次入选全明星并当选最佳新秀;吉姆-帕克森1979—1988年效力球队,2次入选全明星,1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2队)。能和德雷克斯勒一比高下的,或许只有如今的罗伊。

  组织后卫:特里-波特

  在一号位上,开拓者能人不多。波特也是“五黑宝”之一,1985—1995年效力开拓者,2次入选全明星,随队2次杀入总决赛。退役后,波特还先后执教过密尔沃基雄鹿和菲尼克斯太阳;罗德-斯特里克兰德1992—1996效力球队,1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2队);“小飞鼠”达蒙-斯塔德迈尔1998—2005年效力开拓者,随队经历了辉煌期,同时也声名狼藉;达内尔-瓦伦蒂尼则个人成就欠奉。最终入选者还是波特。(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