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黑榜:人肉雪茄被批毫无价值 勒夫三宝值得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新赛季已经离我们不远了,但在暑期,各支球队也都纷纷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现在的球队又有哪些变化呢?现在让我们一同进“最被低估/高估大盘点”之丹佛掘金。

  最被高估之人:达科-米利西奇

  上赛季,米利西奇在森林狼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段表现——场均8.3分5.5篮板1.8助攻1.4封盖,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49.8%。这一反常的表现让森林狼总裁大卫-卡恩感到头晕目眩,他直接开给米利西奇一份4年2000万美元的合同。

  事实上,这绝对是对米利西奇能力高估的直接体现。米利西奇何德何能,竟能签下均薪500万的合同?他确实能场均抢下5.5个篮板,但那是建筑在他场均出场25.6分钟的前提之上,事实上他的总篮板率只有12.1%,位居森林狼全队第5,而这一数字的直观反映就是每48分钟,米利西奇只能抢到10.6个篮板,位居联盟所有中锋的第63位——全联盟够资格打榜的中锋,一共也只有87人而已。

  米利西奇之所以能在上赛季有所表现,全是因为他正好流落到森林狼——而森林狼的缺点正好可以被他弥补:艾尔-杰弗森和凯文-勒夫都不是移动敏捷的球员,他们两人在进攻端不错,但防守端却只能保证篮板球,对于突破球员的威慑力以及封盖能力都是远远不达标的。而米利西奇正好可以提供协防、封盖以及一对一防守的硬度。

  不过即便如此,米利西奇对比赛的专注度和职业道德都备受质疑。森林狼能给他一个打出上赛季表现的平台,却绝对无法让米利西奇再进化一丁点。对于米利西奇这种偶尔爆发一个赛季的边缘球员,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直言:“他不该得到任何报价合同。”

  最被低估之人:凯文-勒夫

  虽然我们早在上赛季就已经知道勒夫是森林狼的全队最佳球员,但有关勒夫的优秀程度,我们还是有进一步指出的必要。

  勒夫的优点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勒夫有三宝——体壮、板多、传球好。体壮很好解释,勒夫只有6尺10寸,但体重高达260磅,这已经超过了联盟大多数七尺巨汉的体重。巨大的体重和白人的肌肉纤维类型赋予勒夫NBA级的对抗能力,在一对一的时候,勒夫在四号位不惧怕与任何人较量力量。

  板多自然就是篮板多了。虽然只打了两个赛季,但勒夫的篮板球能力已经恐怖到令人不敢相信的地步——进攻篮板率14.5%,领跑全联盟,防守篮板率27.3%,也足以排名联盟前十;而勒夫的总篮板率更是高达21.5%,排名联盟第4。每48分钟,勒夫可以抢到18.4个篮板,这一成绩高居联盟榜首(除去出场时间不合格的乔伊-多西),而德怀特-霍华德也只能以0.1个篮板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二。

  至于传球,勒夫在UCLA时就已经练就了名动天下的篮板一传,进入NBA后,他依然保留了这个优点——森林狼是退防最慢的球队之一,但他们的节奏值却是联盟第三快的,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勒夫的一传出球速度。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直言“勒夫是全联盟最好的一传手,没有之一”。

  2009-10赛季,森林狼为了解决艾尔-杰弗森和勒夫两人在退防中的移动缓慢问题,居然异想天开地给出了一个脑残的解决方案:让勒夫去替补席。现在,谁都知道科特-兰比斯的大脑里有多少浆糊了,新赛季,勒夫若能多获得一些上场时间,那么冲击全明星也不是什么不可完成的任务。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森林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