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尔特人仍未能重建 波士顿修修补补又将征战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小奥尼尔能给波士顿增添多少战力?小斯会不会让纽约改头换面?特纳是76人的未来吗?“小将军”能让篮网改进多少?没有了博什,谁将成为猛龙的领军人物?经过休赛期的一番人来人往,大西洋区多了不少悬念。可问号再多,大西洋的总体格局没有变:凯尔特人超一流,余下四队二三流。就整个东部而言,大西洋区还是实力最弱的一个分区。这本该是这个夏天动静最大的分区,波士顿“三巨头”面临解体,篮网、尼克斯坐等“巨头”,76人想换走伊戈达拉,猛龙留不住博什;可最终,除了多伦多如期进入后博什时代,其余四队都没有照计划行事。凯尔特人没有重建,篮网、尼克斯没招来“巨头”,76人也没送走伊戈达拉。涌动暗流没激起惊涛骇浪,大西洋修修补补又一年。

  计划赶不上变化

  如果没有那么些计划外的变故,如今的大西洋区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凯尔特人应该是改变最大的球队。上赛季结束后,雷·阿伦合同到期,皮尔斯又跳出合同,里弗斯正考虑离职,波士顿大可以以此为契机,拆散“三巨头”开始重建。可是因为凯尔特人一路杀进了总决赛,跟湖人鏖战七场才败下阵来,波士顿管理层不得不打消重建的念头。“上赛季我们输得很体面,我们要回来继续奋斗,”凯尔特人老板格罗斯贝克说,“当你打到总决赛第七场,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而失利,我认为这支球队的每个人都会自然而然地想要回来。”

  于是,雷·阿伦留下了,皮尔斯续约了,里弗斯回来了,在保留核心的情况下,针对帕金斯的伤停,绿军又引入大小奥尼尔。再加上韦弗和韦斯特,球队阵容结构进一步得到完善。按总裁丹尼·安吉的说法,他们又给了自己两年的时间。“休赛期,我们引进了三个七尺(2米13)大个,现在我们是全联盟内线大个最多的球队,”格罗斯贝克说,“我们也许还是NBA平均年龄最老的球队,也许我们还不完美,但我们会成为一个难缠的对手。”

  班底不错的波士顿有续航的资本,篮网、尼克斯这样长期积弱不振的球队却早就没了耐性,孤注一掷豪赌2010自由球员市场是他们不约而同的选择。过去几年,通过交易、裁人等手段,两队都腾出了足够的薪金空间,想在今夏引入詹姆斯凯尔特人仍未能重建波士顿修修补补又将征战一年 、韦德或博什这样的超级球星,

  可是事与愿违,'03一代三位球星里应外合,并肩去了热火。篮网尼克斯A计划落空,只得执行B计划。纽约在小斯的基础上,又弄来控卫菲尔顿,试图复刻当年的太阳。篮网觅不到大鱼,又只拿到探花签,索性签了些二三流球员,对付一个赛季后,留着薪金空间到2011或2012年再做打算。费城在大西洋区变动最小,但这不代表他们就满足于现状。过去这个夏天,他们送走了主力中锋戴伦伯特,得到榜眼特纳后,球队曾积极推进伊戈达拉的交易,只是由于交易条件不成熟,76人才没清走球队“一哥”。多伦多猛龙早知道博什不会留,可没想到特考格鲁也会闹“兵变”。手忙脚乱之下,签入克雷扎,换来巴博萨,总算凑出一套像样的阵容。可实力却早已今非昔比。就这样,原本要大破大立的大西洋诸队计划赶不上变化,修修补补着迈入了新赛季。

  新血液难改旧格局

  熙熙攘攘了一个夏天,大西洋区尽管添加了不少新鲜血液,但格局依旧分明。凯尔特人一家独大,其余四家尽管实力有升有降,但仍无法撼动东部的整体格局。

  上赛季,他们就是全联盟最弱的分区。波士顿凯尔特人一骑绝尘,以50胜32负的战绩排名分区第一东部第四。其余四队都没打进季后赛,多伦多猛龙40胜42负,东部第九;尼克斯29胜53负,76人27胜55负,分列东部第11和第12;篮网更是只有12胜70负,在全联盟垫底。

  新赛季,凯尔特人提高了内线和板凳实力,仍然是东部冠军的热门球队。而随着博什和特考格鲁的离去,猛龙实力骤降,很可能一下从大西洋老二掉到老幺。尼克斯引进小斯后,球队内线实力得到提升,心气也大为不同。新赛季,他们已经把冲击季后赛当成首要目标,此前他们已经连续六个赛季无缘季后赛。

  76人尽管得到了特纳,但季前赛两场,他的表现一般,新帅科林斯对他的定位也不明确。北京时间10月10日在和篮网一战,他们居然在最后15秒领先7分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球风偏软的旧习依然如故。科林斯甚至在赛后公开表示:“伊戈达拉和布兰德应该担起领袖职责。”

  篮网虽然保留了哈里斯和洛佩斯两大核心,但角色球员几乎换了个遍,“小将军”能力再强,短时间内也很难让球队焕然一新。

  和东部另外两个分区相比,大西洋依然缺少竞争力。放眼东南,热火组建“三巨头”后,该区已经东部最有实力的分区。上赛季,魔术、老鹰、山猫、热火就瓜分了东部的四个季后赛名额。本赛季,随着沃尔的加盟和阿里纳斯的复出,奇才也有望冲击东部前八。而这些年逐渐没落的中区,虽然没了詹姆斯这个招牌,但毕竟底蕴犹在,公牛、雄鹿已经成为东部的新兴力量。

  在如此背景下,大西洋这个夏天的小打小闹,一样还是成不了气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奥尼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