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阵容分析:甜瓜还是丹佛之王 鸟人用下肢思考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丹佛掘金无疑是刚刚过去的9月份最热闹的球队,当家核心卡梅罗-安东尼的交易流言甚嚣尘上,最终不过是干打雷不下雨。J.R-史密斯、昌西-比卢普斯都先后被卷入交易流言。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后场:

  昌西-比卢普斯在上赛季的表现十分出色,场均有19.5分、5.7次助攻,他是一名命中率偏低的投篮型控卫,但由于大量的三分球(命中率38.6%)和每场7个罚球(控卫第一,命中率91%,联盟第四),因此比卢普斯的真实命中率非常高,达到60%。由于年满34岁,主教练乔治-卡尔将会在新赛季限制他的上场时间,但他仍是掘金的关键球员。

  二年级生泰-劳森在菜鸟赛季的表现已获得管理层肯定,劳森是一名侵略性十足的控卫,上赛季命中率高达51.5%,三分命中率也有41%。第三控卫则是安东尼-卡特,卡特今年35岁,将很难获得上场时间。

  阿弗拉罗将会延续上赛季首发,上赛季他打了75场首发,场均得到8.8分,主要工作是防守和定点三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3.4%。J.R-史密斯则会担任替补,史密斯的得分爆发力十足,但缺点是不稳定,上赛季曾有对阵老鹰轰下10记三分的壮举,也有在季后赛投出36.8%命中率的噩梦时刻。

  前锋:

  尽管交易流言缠身,但不可否认的是,安东尼是联盟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他的进攻手段在新生代球员首屈一指,三分、中距离、低位背身无所不能。他的罚球和篮板也非常出色。安东尼的美中不足是过于专注得分,以致有时候分不清投篮选择的好坏。在这个位置上,掘金并没有常规替补,史密斯和巴尔克曼都有机会出现在这个位置,后者属于双能锋,相对身高来说,篮板能力非常出色,但也别指望他能拿球。

  由于肯扬-马丁在夏天接受手术,因此艾尔-哈灵顿将是掘金首发大前锋,哈灵顿在四号位置球员中,进攻火力有目共睹,但哈灵顿的问题是,除了得分,他对篮球场上其他工作都欠缺兴趣,他的篮板球只是小前锋水准,更不愿意深入低位防守。考虑他的攻强守弱特点,乔治-希尔有意让哈灵顿打替补,甚至在马丁受伤期间也是如此。但想想哈灵顿背后的是谢尔顿-威廉姆斯、肖恩-爱德华兹之流的球员,很难想象谁来顶替哈灵顿打首发。当马丁归队时,哈灵顿回归第二梯队才合情合理。

  中锋:

  因为腿部有伤,内内没有代表巴西出战世锦赛,这位玻璃人中锋过去两个赛季只缺席了6场比赛,这对掘金重要。受益于巨大体型,内内的命中率高得惊人,上赛季达到58.7%,2008-09赛季更是达到60.4%。内内的身后是球队第三内线,也是丹佛“人气王”克里斯-安德森,这位掘金弹跳王冲抢凶狠,封盖效率奇高,上赛季22.3分钟送出1.9次封盖,2008-09赛季更是在20.6分钟送出2.5次封盖,令人乍舌。不过安德森的贡献仅限于此,薄弱的体型使得他很难再禁区顶住对手,并且由于下肢思考总是快于大脑,“鸟人”很容易被对手晃飞,然后送对手上罚球线。

  综合实力:★★★☆

  掘金上赛季拿到了53胜,但由于乔治-卡尔住院治疗癌症,掘金在后半程表现平庸,并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出局。相较上赛季,他们基本没有损失有价值的球员,反而引进了哈灵顿。不过目前球队三大内线马丁、安德森、内内均有伤在身,这在赛季初对掘金是个打击,尤其是防守端。此外,经历了交易流言折腾的丹佛人真的能够风平浪静度过2010-11赛季吗?

  预计首发:昌西-比卢普斯、阿隆-阿弗拉罗、卡梅罗-安东尼、艾尔-哈灵顿、内内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