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权球员:掘金甜瓜同床异梦 安东尼从此不再纯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03届续约时,卡梅隆-安东尼没有跟随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的脚步,而决定和球队签下5年合约时,很多人都在感叹甜瓜虽然麻烦不断,倒不失为一个“纯真的孩子”。然而当今夏,詹姆斯特权球员:掘金甜瓜同床异梦安东尼从此不再纯真 等三人聚首迈阿密热火组建三巨头后,安东尼却按捺不住,主动提出了离队申请。由此,安东尼也一跃成为今夏的焦点人物之一。安东尼的此番表态,打乱了掘金的夏季备战,至今仍未平息。在看起来宾主双方关系无法修补,分手只是时间问题的情况下,掘金的前途就系于安东尼一人。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安东尼的发难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虽然在詹姆斯等人震撼性地组建三巨头后,媒体就热炒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向克里斯-保罗和安东尼发出邀约,保罗和安东尼也很快对此作出了回应。但在保罗很快确定留队后,安东尼却是“铁了心”要离队。在夏季交易市场已偃旗息鼓时,安东尼的此番表态,对其他有空间有野心的球队,无疑是打了一针兴奋剂。由此,原本已濒临关闭的转会市场,再度波澜迭起。幽默的是,已确定留队的保罗也向安东尼伸出了橄榄枝。

  安东尼的离队意愿如此强烈,措手不及的掘金只做了些微抵抗,就竖起了白旗。此后相当长的时期内,无人谈论Melo留队的可能性,而将目光转向了他可能的新东家。纽约尼克斯、新泽西篮网和芝加哥公牛这三支有空间有野心的球队,都成了安东尼的座上客。但掘金不甘心白白放弃Melo,而向潜在的买家狮子大开口,由于联盟各队的阵容已趋稳定,可供掘金选择的意向不多。在策划四方大交易而无果后,安东尼突然再度变卦,声称他从未明确提出过离队的请求,再度使此事件峰回路转。

  但从目前态势看来,掘金交易安东尼并未因后者的表态而发生任何变化,他们仍在孜孜不倦地寻求着下一个买家,对每份报价进行仔细的评估。主帅乔治-卡尔近日也发表言论,希望掘金能从安东尼的交易中获得不菲的收获,以保障在Melo离队后,掘金在西部仍然有竞争力。

  上赛季,安东尼场均28.2分6.6个篮板3.2次助攻,其中得分一项打出了生涯第二佳表现,仅次于2006—07赛季的28.9分,全明星阵容和年度第二阵容中也出现了他的名字。此外,在2008—09赛季仅出赛生涯次低的66场之后,上赛季安东尼的出场次数又回归到了69场。在赛季初期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后,安东尼此后跟随球队一起动荡。三分球命中率一项,安东尼从延续了2个赛季的35%以上,跌落到31.6%,巧合的是2006—07赛季安东尼拿下生涯最高得分的时候,三分球命中率不足30%。如今的安东尼,更倾向于向内线攻击。此外,由于肯扬-马丁受伤,掘金内线薄弱,安东尼可能会出任四号位首发,这倒与他近几个赛季的趋势相符。

  再多谈论战术意义都是白搭,在这出肥皂剧还没喊停之前,宾主双方只能继续同床异梦。(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