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季MVP之争两黑马齐头并进 科比詹姆斯机会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1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NBA季前赛刚刚开始,关于MVP的讨论已经甚嚣尘上,《篮圈世界》则从历史角度分析了下赛季MVP归属的可能性。两位年轻球星凯文-杜兰特和德怀特-霍华德希望最大——

  随着NBA常规赛的临近,已经出现一大票MVP候选者。勒布朗-詹姆斯是过去两届MVP,新星凯文-杜兰特已经是MVP最有力的争夺者,而科比-布莱恩特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出现在MVP候选榜单上。当然要预测最终结果的话,还需要以史为鉴。

  从2000年的沙奎尔-奥尼尔夺得MVP到最近詹姆斯新季MVP之争两黑马齐头并进科比詹姆斯机会渺茫 的MVP两连期间,所有的MVP获得者都是在常规赛战绩前三的球队里产生的。这并非指下赛季的MVP票选也一定按照这一规律来,但是这起码说明了一个问题,那便是团队的成功将是票选的关键。实际上,过去10年里有六名MVP产生在联盟战绩第一的球队里,詹姆斯两次,德克-诺维茨基一次,史蒂夫-纳什2005年一次,蒂姆-邓肯2003年一次,奥尼尔2000年一次。有两名MVP诞生在联盟战绩第二球队,分别为森林狼时期的凯文-加内特,2002年的邓肯以及2001年的阿伦-艾弗森。科比和2006年的纳什拿到MVP时球队战绩为联盟第三。

  以科比和纳什为例,他们以球队第三的战绩拿下MVP时,排在他们之前的球队中缺乏超级明星,如2008年的凯尔特人队和底特律活塞队,以及2006年的马刺队和活塞队。有时候最好球队并不存在某个单一的最好球员,而是由一群明星球员组成,如凯尔特人队的保罗-皮尔斯、雷-阿伦、加内特,活塞队的昌西-比卢普斯,拉希德-华莱士、本-华莱士。目前詹姆斯加入热火队与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联合固然可以增加自己夺冠的机会,但同时他也会面临这种类似的情况。

  当小牛队拿下67胜傲视群雄之时,诺维茨基很显然是球队里最好的球员,数据也在联盟排名靠前,所以他成为了当季MVP。但是MVP只是常规赛评选,与季后赛无关。

  对于像杜兰特这种达到顶尖水平的球员而言,除了数据,他更需要在球队战绩方面做出努力。科比和韦德用数据上证明自己个人能力的时候,球队战绩却并不如人意。上赛季杜兰特率领雷霆队拿下50胜,最终以西部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那么新赛季杜兰特究竟能将球队带到什么样的高度才能使其获得MVP?雷霆队拿到西部第五够不够?

  实际上,杜兰特最终可能只会收获安慰奖,除非雷霆队突然爆发进入联盟战绩前三,但是联盟里还有热火队、魔术队、湖人队、凯尔特人队以及小牛队一批强队横亘在前。如无意外,上述五只球队将成为联盟前五,那么MVP将可能在以下人员中诞生:詹姆斯、韦德、德怀特-霍华德、科比、加内特、皮尔斯、诺维茨基以及杜兰特。

  正如皮尔斯和加内特一样,詹姆斯和韦德的光辉可能会互相抵消,“小皇帝”想要做到MVP三连绝非易事。

  科比则已经进入了膝伤恢复期,当他恢复之后,由于湖人队的足够强大,他可能更多的担任类似上赛季那种最后时刻的胜负手角色,这种情况愈多,他愈是有可能拿下自己的第二个MVP。但是由于膝伤和加索尔的存在,科比可能会渐渐成为一名“团队球员”而在个人数据上无所作为。

  也许下赛季将是属于霍华德的一年,特别是如果他能够在现有的强悍篮板以及盖帽能力基础上提高进攻能力的话。当然还有一些球员也有一定的可能,纳什已经太老了,太阳队也已经没有了小斯。如果黄蜂队能够重新崛起,克里斯-保罗也将有一定的机会。卡梅罗-安东尼摆脱交易漩涡之后,也可能进入爆发的一年。而德隆-威廉姆斯则需要将爵士队带到更高的层次。

  也许还会有公牛队罗斯、开拓者队罗伊这样的黑马存在,但是他们的机会微乎其微。

  实际上,虽然杜兰特目前是MVP最热门人物,但是由于“MVP是最好的球队里最好的球员”这一定律的存在,霍华德反而可能成为最大的黑马。(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