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权球员:石佛挑战岁月侵蚀 他如何避免防守缺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毫无疑问,如今的蒂姆-邓肯比起我们熟悉的那个邓肯,已经有所不同,虽然变化的幅度不大,过程很缓慢,但从上赛季的表现来看,无论主观还是客观,邓肯在逐步滑向生涯末期,还是无可辩驳的事实。马刺也预见到了这一切,今夏引进巴西内线提亚戈-斯普利特,就是为邓肯配备的“保险”。马刺要想延续上赛季常规赛末到季后赛首轮的强势表现,邓肯依然是最关键的一环。可喜的是,只要规避了伤病风险,小心翼翼地控制住出场时间,以邓肯缓慢的下滑速度,马刺还有极大希望去争取他们所想要的,或者不过是把丢失的再抢回来。

  上赛季,邓肯场均得到17.9分10.1个篮板1.5次盖帽,虽然这三项数据依然高居马刺全队之首,但比起2008—09赛季来,却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伤病对邓肯的影响已越来越明显,自从2006—07赛季出场80场后,邓肯连续三个赛季的出场次数都在75场左右。此外,上赛季邓肯场均出场时间为31.3分钟,自2004—05赛季从36分钟降为34分钟后,再度出现下跌。而在场上,邓肯在进攻端依然保持强势,但在防守端他的移动速度却因伤而显得缓慢。虽然有了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和德胡安-布莱尔保驾护航,马刺的内线防守能力依然降了一个档次。

  众所周知,马刺的防守并不仰仗单一球员,即使以前的布鲁斯-鲍文,也是附着于全队防守体系之上。马刺球员在防守时就像拉起一张大网,处处有玄机和陷阱,鲍文的作用在于对单一持球队员进行压迫,从第一点打乱对手进攻部署。鲍文不在,马刺的防守对于持球队员更是小心翼翼。上赛季,马刺在制造对手失误一方面做得不够,使得对手得到了诸多投篮机会。在这种情况下,邓肯在内线的最后一道封堵,就显得格外重要。比起进攻端来,邓肯所需要花费在防守上的精力更多,但伤病却不允许他这么做。

  为此,马刺今夏双管齐下。一方面引进斯普利特这样的内线新鲜血液,来缓解邓肯遭遇的包夹压力,能更好地将精力投入到攻防某一端去。此外,马刺制服组也明言,将限制邓肯的出场时间,就像休斯顿火箭限制姚明一般。为此,邓肯表示并不能接受如姚明一般场均24分钟左右的规划,新赛季,邓肯的出场时间估计将还是和上赛季持平,在30分钟左右。

  也许利好消息是,邓肯今夏对膝盖伤患进行了较为成功的处理,按他自己的话说,减轻了体重后,他又找回了此前的感觉。如果内线各位球员,诸如布莱尔、斯普利特能在攻防两端展现活力,麦克戴斯依然兢兢业业地发挥余热,马特-邦纳依然出色地完成内外串联的工作,邓肯将乐于在板凳席上观看队友的表演,在需要他的时候出场一锤定音。(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