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斯欧洲首秀亮出野兽本色 无视巴黎炸弹恐怖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斯身着休闲装悠闲地走在巴黎街头,还与队友们在埃菲尔铁塔跟前留影。尼克斯已经转战法国,将在那里与森林狼大战一场,也许这场比赛更有含金量。不过,尼克斯之前在意大利米兰完成了新赛季首演。他们以125比113击败东道主米兰阿玛尼队,取得开门红。更重要的是,今年夏天加盟球队的几位球员都有不俗表现,其中小斯最抢眼,他出场28分钟,砍下32分和6个篮板,不仅用野兽般的表演征服了对手,更用难得一见的领袖气质捏合起全体队友。这让他们对新赛季充满期待。

  野兽表现》

  为比赛定调小斯虽然刚刚加盟尼克斯,但也没必要在一场季前赛中耗费太多精力。不过,首秀对阵米兰阿玛尼,小斯还是出战28分钟,超过了主教练丹东尼的预期计划。一方面,小斯的表现实在太好,教练没有把他换下;另一方面,因为是面对老东家,丹东尼不想输球,所以一直把小斯放在场上。

  “他有能力承担更重的任务,因为他真的真有威胁。他的出场时间比我预想得要多一点,但我真的没有多少机会把他换下来,”丹东尼说,“我们会在巴黎的比赛中让他休息,我可不想输给米兰。”即便丹东尼不让小斯在巴黎出场一分钟也没问题,因为他知道这位野兽派球员已经逐渐融入球队,不需要再多加考察。开场仅仅9秒,小斯就用一次暴扣首开纪录,也为整场比赛定下基调。

  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又多次在篮下强攻得分,打得对手毫无脾气。曾经在森林狼效力的对方中锋佩切洛夫虽然也拿到23分,但根本就防不住小斯,不是任由他肆虐篮筐,就是被迫犯规。 全场下来,小斯13投10中,罚球线上也是13罚11中。如此高效当然会受到主教练表扬,他自己也很满意。“我只想在攻防两端都有统治级的表现,”小斯赛后说,“我希望更专注于防守,这也有利于进攻。”

  即便对手实力不是很强,但要不是小斯在场,尼克斯恐怕也难以保证胜利,丹东尼说:“我们失误28次,丢掉31分,不过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所以我感觉还可以。我们应该打得更有活力,全队有十一二个球员都能出场。我们速度很快,但效率不高,我不担心失误,我们只要让球员树立正确的攻防意识就可以了。”

  野兽豪言》

  挨个夸队友 小斯不仅自己表现出色,还像个领袖一样对各位队友赞不绝口,他首先提到了射落24分的意大利高个投手加里纳利,小斯说:“他让我想到了关于德克(诺维茨基)的很多事情,与同年龄的德克进行比较,如果不能说加里纳利更出色,至少也和德克处于一个水平线。”

  此外,今年夏天与小斯一起加盟尼克斯的两位球员菲尔顿和安东尼·兰多夫也有不俗表现,这多多少少也有小斯的功劳。菲尔顿作为首发控卫出战30分钟,贡献5分和8次助攻,他与小斯几次打出精妙配合。 其实在前往欧洲之前,小斯就说过:“我和雷蒙德(菲尔顿)会很快找到默契。”小斯认为自己曾经在很短时间内就与纳什和马布里等控卫找到默契,所以与菲尔顿配合也没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打球风格,斯蒂芬(马布里)更像是个得分后卫,斯蒂夫(纳什)更像是个助攻者,”小斯说,“雷蒙德像个斗士,他喜欢面对面的防守,他也是个不错的投手。雷蒙德得球之后马上就会寻找队友,我们拥有很多能跑的大个子,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这点。”

  比赛中果然如此,小斯有望与菲尔顿组成又一对恐怖二人组。内线搭档方面,大前锋安东尼·兰多夫替补出战19分钟,拿到19分和4个篮板,其中也有小斯的功劳。丹东尼希望安排小斯和兰多夫多在一起出场,这样就能充分发挥两人各自特点。兰多夫说:“阿马雷(兰多夫)会吸引很多注意,在他身边打球能帮我多得6到8分。”

  哪怕身处高危区,小斯倒也乐在其中。 尼克斯已经抵达巴黎,并在埃菲尔铁塔前合影留念,可此时的巴黎,笼罩在一片恐怖之中。北京时间10月5日,基地组织宣称,已在埃菲尔铁塔安置炸弹,随后巴黎警方迅速奔赴现场展开排查,证明这只是“恶作剧”。不过为了防患于未然,巴黎警方已经拉响安全警报,美国政府也对前往欧洲观光的旅客公布恐怖威胁警报。

  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尼克斯等三支NBA球队开始欧洲行。对于所谓的警报,小斯显然并不在意。“我们知道有些地方必须要去,因为你不是总有机会来巴黎打比赛,”小斯说,“所以,我们必须要好好享受在这里打球的乐趣。” 小斯之所以不以为然,关键在于他对巴黎警方信心十足。

  据内部人士透露,尼克斯抵达巴黎之后,警方投入大量警力维持安全,如今的巴黎街头,随处可见巡逻车。“尼克斯与森林狼比赛当天,警方会额外派出大量警力,保证安全,”这名内部人士透露。 尼克斯主帅丹东尼也认为,他并未发觉任何异常。“没有什么不一样,”丹东尼说,“(安保)措施进展得非常到位,我们只是按照事先计划的步骤去做。” 当然,他还不忘盛赞巴黎警方一番。“安保工作干得非常出色,”丹东尼说,“我们一点也不担心,哪怕这里不是我们的家。我在欧洲生活了21年,在过去,我一直非常担心(恐怖袭击)。我敢肯定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NBA方面一定会在各方面都安排得非常妥当,我们当然也会全力以赴。”

  作为NBA新闻发言人,迈克·巴斯倒是没有盲目乐观,毕竟球队只有比赛结束返回美国,才能对巴黎的安保工作有一个准确的评价。 “他们增加了很多安保方案,”巴斯说,“但是对这些为了我们的安全而制定的具体措施,我并不方便透露。”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塔克豪斯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