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林斯决心解放特纳 76人榜眼秀转型成功改打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榜眼秀特纳一直被定位为一名得分手,他投篮精准、擅长寻找空当。但是如今在76人队中,特纳面临转型。主帅道格·科林斯在比赛中让身高达到2米01的特纳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担当控卫。这次转型对于特纳来说,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遇。大学时代,特纳打过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但从来没担当控卫,要想适应新角色,他显然需要花费一番工夫。

  76人队外线人才济济,而特纳如果能同时胜任三个位置,那么他的上场时间必然大大增加。季前赛第一战,特纳果然变成了双能卫,游走于一号位和二号位之间。对于这个新角色,特纳尚未完全适应,全场只得12分、7个篮板和1次助攻。 当控卫源于一次临时试阵 76人队用榜眼签选中特纳,原本是希望特纳打得分后卫或者小前锋。特纳的外线投篮能力正是76人队所急需的。

  上赛季76人队的三分命中率为34.3%,在全联盟排名第22位。而特纳以中远投出色著称,上赛季在NCAA比赛中,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 51.9%,三分命中率为36.4%。“我们得到了最想要的球员,埃文(特纳)拥有出众的投篮能力,会让比赛变得容易很多,”主帅道格·科林斯当时如是评价特纳。 季前训练营开启时,科林斯最初将特纳安排在得分后卫位置,担任伊戈达拉的替补。

  在分组对抗时,特纳经常和替补控卫路易斯·威廉姆斯分在同一小组。科林斯发现,特纳和路易斯·威廉姆斯组成的后场总是难以发挥出应有的威力。而这两人在新赛季都将是后场的重要轮换球员,科林斯得想方设法激活他们的潜能。 在一次训练赛中,科林斯让特纳改打控卫,路易斯·威廉姆斯担当得分后卫,这一次临时变阵反而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两人都进入了状态。 “当路易斯(威廉姆斯)和埃文(特纳)一起上场,如果是路易斯持球,埃文无球,他们的表现都很烂,因为埃文不知道该做什么,而路易斯也没做好运转全队的工作,”76人主教练科林斯说,“然后我们让埃文控球,路易斯无球,结果埃文和路易斯的表现都很好。我想他们找到了各自最舒服的位置。” 科林斯认为,这样的安排对于提高特纳的能力很有帮助。

  新赛季,特纳是球队的重点培养对象之一。“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让他打不同的位置,培养他在两个位置的能力,”科林斯说。 特纳在大学时代没有打控卫位置,不过他的传球能力并不差。上赛季,特纳的场均助攻数达到了6.0次,在全队排名第一。特纳之所以能击败约翰·沃尔包揽约翰·伍登奖、奈史密斯奖以及美联社评选的最佳球员奖,靠的不仅仅是他的得分能力。76人总经理斯特凡斯基是特纳的坚定支持者,在他看来,特纳的全能可以帮助球队提升一个档次。“埃文是个大赢家,我们为他感到骄傲,他可以让队友变得更好,我相信他一定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NBA球员,”斯特凡斯基说。

  季前赛第一战,76人和篮网交手,特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当起了控卫,甚至当他顶替伊戈达拉上场,和主力控卫霍利迪搭档后场时,科林斯也一度安排特纳打控卫,霍利迪移到得分后卫位置。看来,科林斯改造特纳的态度十分坚定。 完成转型将增加上场时间 转型兼打控卫对于特纳来说,未必是坏事,至少有利于延长自己的上场时间,得到更多的锻炼。 76人队在得分后卫和小前锋囤积了多位猛将,如果特纳仅仅局限于打二号位和三号位,他的上场时间肯定有限。按照主帅科林斯目前的想法,伊戈达拉新赛季将锁定首发得分后卫位置,撒迪厄斯·扬出任首发小前锋。这意味着,特纳只能担当替补,而如果可以得分后卫和控卫两个位置,他的上场时间就有望得到保证。 “我不准备让伊戈达拉打小前锋,因为在小前锋位置上我们已经有两位很优秀的球员撒迪厄斯·扬和诺奇奥尼,如果让伊戈达拉打首发小前锋,那么撒迪厄斯·扬和诺奇奥尼都得坐在替补席上,他们俩都很优秀,都打替补的话实在浪费他们的才华,”科林斯说。 除非出现重大变故,否则科林斯不会更改目前的安排。在这种情况下,榜眼秀特纳新赛季的征途将从替补做起,而且要兼打两个位置。特纳很乐意接受主帅的安排,他不介意自己出现在什么位置上。

  “我只希望球队获得胜利,而我获得更多的比赛经验,”特纳说,这是他对自己在目前这一阶段的愿望。对于一名菜鸟来说,上场时间显得尤为珍贵,特纳所希望的就是得到更多机会。 这场比赛,特纳得到了26分钟的上场时间。比赛结束后,特纳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对自己在季前赛的首次演出感到还算满意。尽管命中率偏低,6投仅1中,但他靠罚球得到了10分。 针对记者们提出的他更喜欢打哪个位置的问题,特纳表示他对位置没有偏爱,他所要做的就是尽力适应新角色。“上赛季(大学时代)我没打过控卫,但我有信心胜任这个位置,打控卫需要和队友进攻更多的交流,需要更好地观察比赛形势,我可不希望让队友们都各自为战。” 季前训练营,特纳练得十分刻苦。“我练得很艰苦,但是也很快乐,”特纳说。

  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苦练,特纳已经逐渐找到了感觉,至少比夏季联赛时好多了。“我现在感觉自己就像一名老兵一样,我什么都做对了,我已经习惯了比赛的速度,身边的人都很强壮,在训练和比赛时我会比在大学时候付出更多的损耗,但情况还是很不错的,”特纳说。 特纳在夏季联赛时表现糟糕,场均只贡献9.4分和2.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33.3%,三分命中率仅为25.0%。那时候他承受了不小的压力。“那是我一生的最低谷,没有比那更糟糕的了,”特纳笑着说,他已经走出了那段困难时期。

  和那段时间相比,特纳的自信心又回来了,这也是主帅科林斯最乐意看到的。“他正在进入自己的角色,最重要的是,他现在很开心,他打得很开心而且活力四射,他现在已经融入球队,不再背负各种外界的压力,”科林斯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特纳 76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