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尼尔加盟阿伦微微一笑 杀手雷从此拥有无限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10:36  新浪体育
奥尼尔加盟阿伦微微一笑杀手雷从此拥有无限空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凯尔特人在首场季前赛中以93-65轻取76人。凯尔特人今年夏天招徕来沙奎尔-奥尼尔以及杰梅因-奥尼尔两名老兵,内线实力又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加强,而在拥有了强力内线的牵制条件下,凯尔特人的外线会有怎样的发挥呢?

  尤其是凯尔特人外线第一尖刀雷-阿伦的发挥会如何呢?今天结束的凯尔特人首场主场93:65大胜76人队的季前赛在一定程度上给出了答案:雷-阿伦告诉我们,有大小奥尼尔在阵,他感到很舒适。目前联盟几只炙手可热的球队,例如热火、湖人、凯尔特人都在囤积内线,而囤积内线只是一跟长线,线那头的风筝正是球队外围球员更为惬意的发挥。凯尔特人与其他几只球队囤积内线的方式相较来说也有其不同点。

  热火的内线属于纯苦力组成,作用是为三巨头保护后场篮板以及在三巨头的掩护下捡漏得分,湖人的内线三高组合实际上拥有自己的攻击能力,并在三角进攻体系下尽量靠近篮下落位单打,凯尔特人的两名内线都已经过了自己的黄金时期,但是他们都是曾经的全明星内线,廉颇老矣尚能饭,大小奥尼尔在篮板保护、内线防守以及战术牵制方面依然能起不可忽视的作用。

  恰如凯尔特人主教练多克-里弗斯在训练营伊始所言,大奥尼尔将作为球队首发出现在赛场之上,而两个奥尼尔都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受伤的肯特里克-帕金斯的作用。果然,在今日首场季前赛里,凯尔特人将大奥尼尔推上首发中锋的位置。

  首发得分后卫位置上的雷-阿伦,刚刚度过自己35岁的生日。作为一名射手,雷-阿伦上赛季首发出战80场,场均出场时间35.2分钟,虽然在防守方面为球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是其三分球命中率却降至生涯第三低点36.3%,这一切都是因为凯尔特人内线缺乏攻击力无法吸引包夹,外线机会减少。而从首场季前赛看来,雷-阿伦全场比赛9投6中,其中三分球3投2中,轻松砍下14分,效率非常之高。

  雷-阿伦的投射技巧,出手速度,出手选择从未因年龄有所退步,反而愈发纯熟,那么从上赛季的外线挣扎到本场的高投射命中率,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在小奥尼尔因伤被球队雪藏的情况下,唯一的变数便是凯尔特人内线由帕金斯转为大奥尼尔。大奥尼尔和帕金斯的区别便在于前者体型更大,拥有更为强大的内线牵制你能力。

  在这场季前赛里,当雷-阿伦与奥尼尔同时在场上的时候,后者总能吸引2到3名球员的注意力,而此时无球跑动一流的雷-阿伦也总能及时找到外线空当。这时候的凯尔特人的战术便可以非常简洁,奥尼尔低位持球,吸引包夹,雷-阿伦利用掩护无球跑位,奥尼尔分球,凯尔特人外线两到三次到手,球到雷-阿伦手中,空位出手,中的。

  以上场景在新赛季的凯尔特人比赛中可能会反复上演,而当小奥尼尔回到阵容之中后,也会起到同样的作用。在这样的阵容搭配下,雷-阿伦这柄利刃必将射出更为夺目的光芒。

  (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伦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