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援出彩火箭后场喜忧参半 一号位问题凸显或剧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过去的两年,火箭队先后废黜阿尔斯通和麦蒂两个先发,所有人都担心后继无人的问题。上赛季,布鲁克斯和洛瑞的飞速窜升,让我们缓解了对于一号位的顾虑,相对更为担忧二号位。不过在新赛季的首场季前赛的比赛中,马丁和新人库特尼-李的表现让我们一下子将这样的担忧抛到九霄云外。相反,一度让人欣喜的一号位却有些止步不前,可谓一忧一喜。

  二号位的深度,这是在上赛季火箭队仅次于内线的致命问题。阿帅先后实验了阿里扎和马丁两任先发,甚至还让巴丁格以及布鲁克斯客串这个位置,但都没有理想的效果。今年夏天,莫雷从篮网引入曾有总决赛经验同时又是马丁好友的库特尼-李,看来,这取得了相当积极的效果。

  李是一个效力极高,又积极肯干的好小伙。本场比赛,他不但是火箭队中得分第二的球员,同时也是制造罚球数第二的选手。全场比赛,8次出手4次命中,罚球5中4,拿下12分。另外2次助攻、2个篮板、1次抢断和2次犯规的数据,这也足以体现他在球场上的活跃程度,符合火箭队对于他的预期和定位。莫雷在引进李时就曾表示,火箭队就是看上了这个年轻人的冲击力和得分手段。季前赛首演的成功,这为李开了一个好头,他绝对能够扮演一个合格的二号位替补。巴丁格可以安心打他的小前锋位置,而不用尴尬的来二号位客串了。

  值得一提的是,李在今年夏天的训练伙伴不是别人,恰是凯文-马丁,这说明两人特点的类似性。而本场比赛,比李得分更多,比李制造了更多罚球机会的也就是马丁。全场比赛,马丁7投3中,罚球8中7,拿下14分,并有3个篮板3次抢断以及3次犯规,另有3次失误。考虑到马丁全场7次出手中有4次三分球出手,其实,如若真的只算中距离进攻,马丁的效率将会更高。

  本场比赛亦是马丁第一次和姚明联手,让人欣喜的是,姚明全场唯一一次助攻,不是给别人,恰是给马丁。当时姚明拉到高位吸引了霍华德走出内线,看防马丁的卡特一个神情恍惚,让马丁觅得机会将球传给姚明之后就向内线突破。姚明接球以后领会新队友意图,马上又将球传给已经形成突破之势的马丁,马丁灵巧的躲过过来协防的拉沙德-刘易斯,轻松将球放进。这样心心相印的配合,让我们可以期待未来这个赛季姚明和马丁之间的化学反应。

  有两个如此高效而且极具杀伤力的得分手,我们完全没有理由去担心二号位的问题。二号位是没问题了,但一号位,却又浮现隐忧。

  姚明回归,一号位的重任从得分也回归到了进攻组织,但先发的小布还沉浸在上赛季那种无限开火权的时代,而获得了一纸高新续约合同的洛瑞,优缺点依旧突出。

  布鲁克斯和姚明之间能否产生化学反应,在当初废黜阿尔斯通后,就为人所担心。上赛季没有了姚明,小布倒也没让人失望,在球场上可是使劲的撒欢儿跑。可如今姚明回来了,小布却还没有意识到这样的转变。不能说莫雷拒绝提前续约就是对于小布的一种否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举动至少可以证明,火箭队上下并没有认可姚核心要被布核心所取代。因此,布鲁克斯必须要配合姚明融入球队,而不是在球场上撒欢儿的跑。

  洛瑞是莫雷看重的人选,他的确具备大将之风,身材壮硕的他也没有布鲁克斯防守差的致命弱点。可不会投篮这个环节,说了洛瑞两年了,也不见有什么长进。这一场,洛瑞3次出手尽管有2次命中,但出手次数过少,不能作为评判依据。火箭队需要一个有中远程投射能力同时又有大局观的的一号位选手,洛瑞在火箭队两年,三分球命中率从未超过30%,这一点不加强,他就只是一个替补命。

  总体而言,火箭队现在无需担心二号位的问题,年轻的杰梅因-泰勒在错失去年大好机会后,今年可能只能去NBDL锻炼。而一号位,布鲁克斯和洛瑞都存在各自问题,没有大幅度提升的情况下,他们都非火箭队的理想一号位控盘手。火箭队迟迟未与小布续约,这加剧了这个位置的不确定性,或许,新赛季火箭队在这个位置上存在巨变的可能。(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