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赛季首演为何如此疯狂 他牢记姚明前辈的训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1:32  新浪体育
魔兽赛季首演为何如此疯狂他牢记姚明前辈的训导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NBA季前赛火箭首场就以88-97不敌奥兰多魔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显然是休息了514天的姚明重新复出,但是没想到他的复出首演,风头完全被魔兽霍华德抢尽。

  尽管赛前,有所的论调都在声称魔术并不看重季前赛,他们不会把这种“半表演”性质的比赛太过看重。但是不论从比赛的过程还是结果来看,魔术从这一场比赛就开始认认真真地对待,从魔兽霍华德开始带头。

  以前一遇上姚明,魔兽霍华德总有种有力使不出的感觉,甚至曾经被嘲笑“魔兽变Hello Kitty”,可是,经过514天的休息之后,今天的姚明远远没有巅峰时期的状态和水准,而霍华德也抓住了这个机会,即使是不那么重要的季前赛,来展现一下自己新赛季大开杀戒的愿望,于是我们就有了魔兽首节7投6中6个篮板12分的暴力数据,全场14投9中的超高命中率。

  而这一切,恐怕和姚明的火箭前辈哈基姆-奥拉朱旺有关。在奥拉朱旺开始对霍华德进行指导之后,魔兽以前一直为人诟病的进攻手段不够丰富的弱点也得到了改变。在今天面对过去一直交手中都处于劣势的姚明的时候,霍华德确实做到了奥拉朱旺所训导的:“不要害怕在场上试验新的进攻方式。”

  所以,今天在季前赛首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在与姚明对位的时候,霍华德的变化。在第一节的最后2分钟时,姚明从板凳席重新走上球场,脚伤让姚明的动作慢了不止半拍,而霍华德从正面面对姚明到转身背对姚明,再到倚着姚明为轴从左边转身绕过姚明投篮命中,整个过程晃得姚明几乎没有任何反应。随后,在第一节还有32秒的时候,霍华德再一次面对姚明强打得手,直接将魔术的比分拉开。

  此后,由于姚明出场时间受限,所以两人的直接对位场面并不多,霍华德表现得依然疯狂。他27分钟27秒的出场时间是魔术队出场时间最长的,也是两队所有球员中出场时间最长的。当然,出场时间之外,19分是全场最高,12个篮板是全场最高。

  如果说,在过去的几年中,姚明和霍华德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拿到联盟第一中锋的宝座,那么新赛季,当姚明把目标降为出勤率达到70场甚至是保持健康的时候,霍华德一个人继续着对历史的挑战,他不仅要当第一中锋,他还要所有人心服口服。可是如果没有了姚明的竞争,他会不会愈发显得孤独?当然,这只是季前赛……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霍华德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