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退场天让皇帝成核心? 真命天子登位只需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0:27  新浪体育
韦德退场天让皇帝成核心?真命天子登位只需一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热火2010-11赛季首场季前赛开打,他们的对手是刚刚引进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活塞。整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表现得非常突出,他在25分钟上场时间内砍下18分4次助攻3个篮板,这让人们对他在热火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德维恩-韦德只打了3分17秒就因伤退场,这使三巨头没能有集体表演时间,但这也给了詹姆斯韦德退场天让皇帝成核心?真命天子登位只需一战 足够的表演机会。首节比赛詹姆斯完全是大开杀戒,他频频突破内线扣篮、上篮,拿下12分,视活塞防守如无物,看得人非常过瘾。当然,仅仅个人表现威猛并不能击碎堆积了一整个夏天的质疑和讽刺,他在新东家地位如何,战术作用体现得怎样,这才是人们最希望看到的。

  整场比赛詹姆斯送出4次助攻,他和迈克-米勒之间的串联最为心有灵犀。比赛第三节他曾经有一次快攻中的妙传,这个球传的非常诡异,但是米勒似乎早就料到他会来这么一手,他站在三分线外,稳稳接住球,虽然没能命中,但这个配合峥嵘毕露。尽管传球是兴之所至,但可以想象,詹姆斯和米勒的连线配合在热火训练营中必定被多次演练,被斯波尔斯特拉视为必杀利器。

  赛前斯帅盛称他会用詹姆斯打控卫,首节比赛詹姆斯的确是控卫打法,皮球大部分时间都在他手上。这一节他打得最有冲击力,但从第二节中段上场之后,他没有再采用这样的打法。场上控卫由马里奥-查尔默斯或卡洛斯-阿罗约担任,詹姆斯回归小前锋,成为内外线串联的关键。比赛中经常形成控卫—詹姆斯—波什的三角体系。詹姆斯可谓是无处不在,韦德未来在热火的位置相对固定,而詹姆斯则更为灵活机动,无论有球还是无球,他都能够轻松适应自己的角色,正是这一点让热火教练组非常放心。

  比赛中最漂亮的一次传球出现在第一节末尾,他带球在中线前端横行,突然将球传给埋伏在边线的查尔默斯,后者轻松命中两分。投篮命中之后查尔默斯将手指向传球给他的詹姆斯,激赞之意溢于言表。在韦德下场的情况下,詹姆斯无疑是场上领袖。他和队友之间的互动非常有效,而队友也乐于承认他的权威。从这场比赛看起来,热火内部融合并无问题,气氛非常好。正如詹姆斯之前说的,不管他去到什么球队,他都会是领袖,这句话没有骗人,他丝毫无需预热,轻松进入状况。

  在防守端,詹姆斯也秀了一下他的盖帽,全场比赛詹姆斯回防都非常积极,尽管这场比赛他们遭遇的抵抗并不强烈,但詹姆斯的态度依旧十分认真,只要活塞下快攻,他都是第一个回到防守阵地上的球员。这场比赛韦德只打了3分钟,所以两人之间的磨合程度很难看清,如果韦德在场,詹姆斯的表现会如何,这要等到下一场比赛继续观察。但是毫无疑问,詹姆斯不仅仅是进攻体系的轴心,还将是热火防守端的领袖。韦德会用自己的冲击力领导球队,而詹姆斯则奉献自己的全面。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