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7新援亮相1人可首发 百万杀星1战即不可或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5日0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湖人在伦敦开始新赛季的旅程。虽然首场季前赛以92-111败给了森林狼,但湖人还是起到了练兵的效果,新加盟的球员逐一得到亮相机会。

  在湖人现在16人的大名单中,有7个是新来者,这种情形对于湖人来说并不多见。事实上,这是自2005-06赛季以来,湖人首次没有保留上赛季阵容11人以上。不过湖人保持了夺冠的主力阵容,新来者只是对球队进行微调。从今天的首次亮相来看,新湖人的实力比上赛季有过之而无不及。

  史蒂夫-布雷克是湖人夏天最重要的收获。他曾单节助攻14次,平了NBA的纪录。作为一个传统的组织后卫,他崇尚助攻,以帮助队友得为分己任。他自己的得分能力也不错,是个令人惧怕的三分射手。湖人的组织后卫是块短板,一直由费舍尔支撑。在费舍尔年华老去时,布雷克将成为他重要的替补,甚至在一定的情况下,他还可能出现在首发阵容。

  首次在湖人亮相,布雷克只得5分,但4次助攻居全队之首。湖人全场快攻数远少于对手,布雷克在场时,组织过几次,湖人速度还算有所提升。虽然得分不高,但首战布雷克还是令人印象深刻。

  湖人在自由人市场的另一重要收获是马特-巴恩斯。今天他8投4中,得了9分。毫无疑问,在新赛季正式开始时,巴恩斯将成为替补席上的杀手。巴恩斯与罗恩-阿泰斯特身高一样,但体重却轻了15公斤,这注定了他的打法与阿泰斯特完全不同。阿泰斯特能拱到篮下硬打,而巴恩斯大多时候游离于外线。阿泰斯特的状态时有时无,而在他状态不好时,需要巴恩斯这样的杀手出来提提神,而就像《洛杉矶时报》说的那样,2年360万美元的巴恩斯将成为湖人新赛季最重要的武器之一。

  瑟奥-拉特里夫近些年已经不活跃,受伤病的影响,他辗转多队,上场时间也都不多。不过当年他名气可不小,三度成为盖帽王,也是现役球员中盖帽总数排在第五的球员。湖人签拉特里夫,正是看中了的防守能力。加上安德鲁-拜纳姆经常受伤,更需要一个像拉特里夫这样能镇守篮下的球员。当然,湖人并不对他的得分能力抱有幻想。首战拉特里夫得4分,有1个盖帽,在篮下给对手造成不小的麻烦。

  湖人的4个新秀也全部亮相。德里克-克拉克特在比赛将结束时有一个令人拍案的盖帽,他还抢下了全队最高的9个篮板,不过全场8投仅1中,得分能力令人质疑。

  特雷-约翰逊得8分,是新秀中最高的,德文-埃班克斯5分。唯一没得分的是德鲁-内米克,他甚至没得到出手投篮的机会。

  仅一场比赛,新秀的表现还不好说。不过从湖人整体引援情况来看,他们在保持阵容稳定的同时弥补了缺漏,像给电脑系统打了补丁一样,新赛季他们只会更强。(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雷克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