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次两天连休后高强度训练 "老队员"刘翔重装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5日08:51  新浪体育
首次两天连休后高强度训练"老队员"刘翔重装启动

设计台词:亚运会,来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国庆节假期还在继续,刘翔再度回到了训练场上,在破天荒地连续两天休息后,中国飞人备战亚运会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无论是初出茅庐的小伙子,还是黄袍加身的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刘翔这么多年来都在坚持着一周六天训练。今年国庆,刘翔第一次连续休息了两天,不是因为脚伤反应太大,却是刘翔全面提速的前兆。孙海平教练透露,刘翔的康复训练渐入佳境,本周开始将加大训练量,进入亚运会赛前最后一段提高体能和专项能力的备战时间。

  在最让人关心的刘翔脚伤方面,孙海平教练希望刘翔能够用意志来克服伤病:“训练后还是会有反应,特别是有时候穿钉鞋进行较强的专项训练时,这只能靠刘翔自己靠意志来支撑。”在刘翔剩余的职业生涯里,脚踝伤势注定会一直想随,“百分一百好可能性不大了。”孙海平教练说道。

  要么战胜伤病,要么被伤病击倒,刘翔无疑选择了前者,虽然脚伤没有完全恢复,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依然是刘翔坚定不移的目标,而11月份的亚运会,只是这个目标的第一步。“对于我这么一位老运动员来说,肯定想夺得三连冠。”27岁的刘翔脸上依然挂着那熟悉的笑容,自嘲“老队员”则显示了他目前放松的心态,“以往这个时候是整个赛季结束,我为什么还这么紧张训练,就是为了亚运会,希望自己能够跑出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以往每周只休息一天,以往每年10月份刘翔即将进入冬训的调整阶段,哪怕是06年多哈亚运会卫冕,那时刘翔只是把亚运会当成冬训的一个插曲。但在今年,刘翔本周来迎来大强度训练,不再“高高在上”的他,有望以一个平凡的姿态,带来惊喜。

  (新体)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