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主义阴霾笼罩欧洲 NBA联盟加强保护赴欧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4日0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NBA欧洲季前赛尚未开赛,恐怖主义阴霾却已经悄然笼罩在上空。

  在欧洲的四只NBA球队不仅仅要准备即将来临的季前赛首秀,也要提高对于可能出现的恐怖主义活动的警惕。联盟也已经承诺将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

  美国时间周一洛杉矶湖人队和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将在伦敦O2竞技场进行季前赛揭幕战,而纽约尼克斯队则被安排在意大利米兰与奥林匹亚队进行一场比赛。

  湖人队和森林狼队的NBA特派观察员表示NBA和球队将与当地政府密切联系,共同评估可能出现的风险。目前球员尚未得到通知要求改变他们的生活习惯或者出行计划。

  美国国务院曾在周日发布了一个欧洲旅游警报,要求在欧洲的美国公民保持警惕,尤其是在旅馆和公交站点这样的公共场所。有消息称基地组织可能会在欧洲的公共场所进行恐怖活动,以报复法国参议院近日颁布的关于禁止穆斯林妇女保持传统服装的法令。

  大卫-斯特恩在尼克斯队比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透露:“目前我们正在与国务院以及相关部门,还有美国驻欧洲各地大使馆保持联系。我们会采取一些适当的措施来保证球队的安全。”

  现在伦敦的两只NBA球队都在水晶宫国家体育中心进行备战。部分森林狼队的球员在周日晚些时候参加了一次位于泰晤士河南岸的球迷见面会,科比-布莱恩特和他的湖人队友则出席了伦敦双雄切尔西和阿森纳的英超比赛。

  “外出的球员受到了一些额外的保护,”森林狼队主教练科特-兰比斯表示。“但是并非每个人的行动都受到了限制。”

  罗恩-阿泰斯特对恐怖主义貌似没有什么概念,他表示:“如果一个国家邀请你去做客……你还是呆在那个国家比较好。”

  相对于阿泰斯特的无厘头,西班牙人保罗-加索尔则显得有条理很多,“我不觉得受到任何威胁。我昨天在外面一整天都没事,我今天打算继续外出。生活总得继续。”(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