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权球员:德国战车轰鸣启动 他是达拉斯的定心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4日0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克-诺维茨基又老了一岁……这样的话题在现在提出来,似乎有些惊世骇俗。的确,在2006—07赛季荣膺常规赛MVP,并且是NBA史上第一位没有美国篮球背景的MVP后,诺维茨基的表现一如既往地稳定出色。甚至,近几个赛季,德克还按照球队的要求,承担起了越来越多的责任,变得更适合做个领袖了。但一个潜在的不利是,在达拉斯小牛连续冲击冠军无果的情况下,矢志留守的德克也不得不面临一个此前他从不需考虑的问题,那就是年龄。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2004—05赛季是小牛经历剧变的一个赛季。也就是从这个赛季开始,诺维茨基的场均得分数据就稳定在场均25分左右,并逐渐成为小牛当之无愧的领袖,迈入联盟超级巨星行列。此后,诺维茨基又顺应球队需要,增多了策应传球。在场上,他会大声呵斥队友,只要他认为该名队友没有尽力,在场下,诺维茨基也开始融入黑人球员团体,时至今日,小牛内部的团队气氛,还是在联盟数一数二。诺维茨基的这些变化,看在所有人眼里,都是他为球队无私奉献的表现。在诺维茨基“大包大揽”下,小牛对其依赖性越来越大,尽管小牛的阵容依然华丽无比,但诺维茨基的表现已成为小牛取得成绩的唯一保障。

  小牛的思路很简单,只要能为诺维茨基配备一个既可以在篮下做好防守和篮板工作,又能有一定的篮下单打能力的球员,诺维茨基就会轻松许多。秉承这样的思路,小牛近两个夏季都在内线进行着令人眼花缭乱的补强。去年被奥兰多魔术摆了一道,皆因为求贤若渴,马尔辛-戈塔特未得,却失去了布兰顿-巴斯。上赛季中途,小牛终于引进布兰登-海伍德,今夏再补进泰森-钱德勒,球队意图很明显,不惜一切代价补强内线,就是为了让诺维茨基得到更多喘息的机会。

  但小牛内线是否能运转良好,关键不在于海伍德和钱德勒,而在于诺维茨基。其实和2008—09赛季相比,上赛季诺维茨基从进攻数据上来看,已经在获得“喘息”机会。场均出手次数,从20次下降到18.5次,三分球出手从2.1次下降到1.5次,罚球次数却从6.7次增加到7.2次。而在整体命中率方面,却从47.9%上升到48.1%。场均篮板次数从8.4次下降到7.7次,助攻却从2.4次上升到2.7次。可以说,自2004—05赛季开始,诺维茨基的表现之稳定,直逼前几年的蒂姆-邓肯。

  4年8000万,诺维茨基今夏给所有达拉斯人一颗定心丸,并放言:“想挖我?下辈子吧!”无疑,德克是将自己与达拉斯紧紧拴在了一起,无论成败已没有回头路可走。(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