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虽强却有年龄危机 紫金军有无限动力争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洛杉矶湖人将在英国伦敦进行季前赛,而他们现在已经抵达伦敦了——这也是湖人19年来第一次集体飞越大西洋。虽然去伦敦打比赛是一件新鲜事,但湖人显然已经不是一支“新鲜”的球队了。

  虽然这有些无情,但事实就是冰冷的:德里克-费舍尔36岁,科比-布莱恩特32岁,保罗-加索尔和卢克-沃顿都30岁了,罗恩-阿泰斯特以及拉玛尔-奥多姆在11月就将年满31岁。今年夏天,湖人还挖来了三名老将——37岁的西奥-拉特利夫,30岁的史蒂夫-布雷克以及30岁的马特-巴恩斯——这样一来,湖人阵中就有9人超过30岁了。是不折不扣的“老年球队”。

  老龄化,就意味着时日无多,而NBA的劳资谈判也还在继续,未来是不确定的。如果湖人不能在新赛季夺取总冠军,那么他们或许就将永远与总冠军绝缘了——最差的情况是,湖人在新赛季没有夺冠,然后劳资谈判一拍两散,联盟停摆,2012-13赛季重启后,科比已经34岁了。

  “这是一个充满了变数的赛季,我们有希望夺冠,同时有希望追平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总冠军数量,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说,“我想,老板巴斯博士也认识到这一点了。他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我们也有一些潜在的问题,因此我们需要每个人都认真备战,保持健康。”

  湖人上下都非常希望在新赛季夺冠,老板巴斯希望追平凯尔特人的总冠军数量,科比希望拿到6枚戒指追平乔丹,杰克逊希望再拿一次三连冠,这样他就有4次三连冠经历了。但不可否认,虽然湖人在经验上占据优势,但他们不再像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那样年轻,那么有活力,那么健康了。最典型的例子就是NBA允许球队在训练营的前六天都一天两练,但湖人只有一天是两练,其余的时间都是一天一练。

  “从我们的年龄来看,我们有很丰富的经验,这使得我们不太容易浪费机会,”加索尔说,“每一年,我们都必须保证自己能最大限度的把握住机会,我们是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我们知道,这就是我们过去两年成功的原因。我们必须发挥经验优势。”

  “我不知道下赛季会发生什么事,”阿泰斯特说,“如果劳资谈判崩了,谁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复工呢。”

  相比阿泰的无脑,加索尔在接受采访时无疑更加睿智,他表示湖人岁老,但老的有价值:“能保持球队的平衡,那总是好的。如果你能让智慧与青春、运动能力、精力等因素和谐增长,那就相当于你的口袋里拥有两把武器。但是,如果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或许你会更需要老将。在那种情况下,成熟的球队总是比年轻的球队要好。”

  或许是被加索尔的话点醒了,阿泰斯特马上表示自己虽然老,但“越老越年轻”:“新赛季,我的防守会非常疯狂。我认为对于我自己来说,越老我的速度就越快,在未来三年中,我的速度会越来越快,这都取决于我的身体状况。”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