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盟顶级三分球队火箭进前五 姚明归队解放了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三分球无疑是目前联盟中相当重要的一种进攻手段。上赛季,菲尼克斯太阳在三分命中率方面名列联盟各支球队之首,新赛季,他们还是最好的三分球队吗?美国网站露天看台专家阿赫维奇-贝萨默撰文预测2010-11赛季联盟的十大三分球队,其中,休斯敦火箭名列第五,以下是具体排名和点评——

  第10位 芝加哥公牛

  上赛季,公牛队是联盟三分命中率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可是随着凯尔-科沃尔的加盟,他们的这项排名有望直线上升。由于内线乔金-诺阿和卡洛斯-布泽尔的牵制作用,德里克-罗斯有望给科沃尔和罗尼-布鲁尔创造更多的三分出手机会。

  第9位 纽约尼克斯

  别忘了谁是尼克斯的教练,他的名字叫迈克-丹东尼。他们引进了雷蒙德-费尔顿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这将让外线三分射手获得更多的机会。尼克斯不缺射手,尤其是上赛季投进三分球数排在联盟第二的达尼罗-加里纳利。

  第8位 金州勇士

  在上赛季球队命中三分球数统计上,金州勇士名列联盟第七。新秀控卫斯蒂芬-库里投进166个三分,是队内第一三分手,他的命中数在联盟里也能排到第六。除了他,蒙塔-埃利斯也是个三分高手,当然,比较大的遗憾是他们失去了安东尼-莫罗。

  第7位 迈阿密热火

  当你的球场上同时拥有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这样的球员时,一旁擅长投射三分的队友显然是受益匪浅。迈克-米勒、埃迪-豪斯和马里奥-查尔莫斯都是三分好手,他们会让热火成为一支出色的外线球队。

  第6位 印第安纳步行者

  上赛季,步行者在三分命中数方面排在联盟第四,而队内领军人物丹尼-格兰杰虽然只在三分命中数方面排在联盟第九,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受伤缺席了部分场次,其实他在场均三分数上是和火箭的布鲁克斯持平的。这是一支非常擅长外线的球队,除了格兰杰,他们还有科利森、福特、波西和拉什。有点遗憾的是失去了擅长外线的大个子墨菲。

  第5位 休斯敦火箭

  上赛季,火箭在三分命中数方面就排在联盟第五。其中,阿隆-布鲁克斯的三分命中数高居联盟榜首,除了小布,火箭还有马丁、巴蒂尔、李、洛瑞和巴丁格能投三分。姚明重新归队,也为这些外线射手提供了更广阔的出手空间。

  第4位 达拉斯小牛

  虽然杰森-基德已经年近四十,但是他的组织能力依然处在巅峰。上赛季,他们的三分命中数排在联盟第十。首要武器依然是德克-诺维斯基,14年来,他一直是小牛最重要的得分人物。基德上赛季也投进了176个三分球,特里也有136个三分进账。除了这三个人,小牛队还有马里昂、巴特勒和布博瓦能够投射三分。

  第3位 菲尼克斯太阳

  上赛季在三分命中率方面,太阳是全联盟第一,他们的外线准头高达41%,而命中总数也排到了联盟第三。这个赛季,他们失去了小斯,得到了特考格鲁和柴尔德里斯。这是两个都有三分能力的球员。再加上史蒂夫-纳什、钱宁-弗莱、杰森-理查德森等外线悍将,太阳依然是联盟三分顶级球队。

  第2位 新奥尔良黄蜂

  保罗留队,无疑是留下了外线火力的火种。在外线,他们拥有佩贾-斯托亚科维奇、马库斯-索顿以及新近加盟的特雷沃-阿里扎,这三人的三分进球数都在联盟前40。保罗也是一个三分能手,他上赛季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1%。奥卡福和韦斯特将为这些射手腾出更大的投射空间。

  第1位 奥兰多魔术

  上赛季,魔术就是联盟中投进三分球数最多的球队,除了德怀特-霍华德,首发阵容中的其他四个人都是厉害的三分投手。在休赛期,魔术引进了昆汀-理查德森,这是上赛季排名第15位的三分投手,另外续签了外线神射手J.J。雷迪克。看看魔术阵容,除了上面这些人,你还会发现一系列三分投手的名字——卡特、尼尔森、刘易斯、皮特鲁斯。霍华德在内线的统治力,只会让这些射手变得更加可怕。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