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因姚明压上全部筹码 弃马丁换安东尼绝非妙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没有任何交易,火箭队就基本上将以目前这套阵容进入季前赛,乃至常规赛。他们到底有什么目标?什么是决定他们命运的关键?火箭专家汤姆-马丁撰文点评了火箭新赛季前景,以下是文章摘译——

  预测是NBA休赛期的一种乐趣,最基本的,通常就是预测一支球队新赛季的成败,甚至细化到能不能进季后赛,或者打到季后赛第几轮。我不会延伸太多,因为火箭确实有不少问题,一些仍然没有答案的问题。

  现在的火箭似乎是在两种思路之间,一是他们相信自己需要实现什么目标,二是他们相信自己能够实现什么目标。这是一个特别的年份,至少火箭管理层的一些举动证明了这一切。他们追逐过克里斯-波什,尝试追逐过卡梅罗-安东尼。他们签下了布拉德-米勒,尝试去签埃里克-丹皮尔,还用一份不错的合同留下了路易斯-斯科拉。

  这些举动,都隐藏着一种态度,一种“我们相信自己能够去争冠”的态度。由于姚明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所以火箭管理层很可能会被迫进入一种“把筹码全押进这个赛季”的心态。

  不过,心态和目前的现实不同,因为最终火箭没有完成任何一笔超级交易。他们的阵容里依然满是年轻人,这些年轻人不是本赛季的豪赌,而是对未来的投资,凯文-马丁、凯尔-洛、考特尼-李、蔡斯-巴丁格……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可以成为火箭未来多年版图的一部分。

  从现在的情况上看,火箭虽然并不具备夺冠的能力,但是他们为未来留下了足够的财富。当然,目前没发生不代表着明年2月前都不会发生,莫雷一直强调要为休斯敦引进一个“球星”,也许他只是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比如这次引进安东尼的计划,如果他们在留下马丁的前提下引进安东尼,也许这不是一个好的交易,过多囤积得分手,并不是取得最后冠军的保障。

  进退两难?火箭是有点这种感觉。现在的情形是他们想要得到一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然后对总冠军发起冲击。但是到目前为止,他们并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选择。如果他们自己在年轻球员中培养,那至少是两三年后才有可能培养出一个了。

  有时候,不是你愿意砸钱或者你愿意去花时间培养,就能离总冠军更近一些的。运气,依然在其间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火箭的运气,至少不是最好的。他们不像一支球队能用迪瓦茨换来的某个顺位不靠前的选秀权,却用这个选秀权选到了科比-布莱恩特;他们你也不像另外一支球队能够瞬间吸引狼王和三分王,组成了三巨头。 当然,他们也不舍得像尼克斯那样拼命砸钱,却不管砸钱的效果到底如何。

  2010-11赛季已经近了,火箭最需要的首先是远离伤病的困扰,然后才是期待运气找上自己——那个适合火箭的全明星球员奇迹般地出现在他们面前,并顺利加盟火箭,迅速融入火箭,和姚明一起去冲击总冠军。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