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沃尔菜鸟季有望16+8 公牛核心可做状元模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12:05  新浪体育
专家称沃尔菜鸟季有望16+8公牛核心可做状元模板

约翰-沃尔新赛季将担当奇才核心控卫,他的数据表现被普遍看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据《永远的子弹》报道,华盛顿奇才新赛季的核心无疑是状元秀约翰-沃尔。《永远的子弹》专家琼-科尔曼表示,沃尔有希望复制德里克-罗斯的奇迹。

  奇才新赛季的关键点绝对不是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虽然我们知道,作为球队最好的球员,阿里纳斯的归来确实能让球队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大增。但我们也必须知道,奇才新赛季的成功与否并不能以胜场的多少来衡量,而要以年轻球员的培养为着眼点。季后赛固然很重要,但沃尔的成长无疑是更重要的。

  球队的短期利益必须为长期利益让路,沃尔是有希望成为超级球星的人,而一支球队如果没有超级球星是很难拿到总冠军的(最近的一次例外是2004年的底特律活塞)。沃尔无疑会在菜鸟赛季表现很好,但他能有多好呢?

  球星分为两种,一种是能带领球队夺取总冠军的伟大球星,还有一种是成为普通的全明星。奇才显然希望沃尔成为伟大的球星,而不仅仅是好球星——当然,沃尔(Wall)的昵称就是“长城”(Great Wall)。那么,沃尔能在新秀赛季打出怎样的成绩呢?

  我们找出了一些与沃尔类似的球员进行对比,把他们的大学数据换算成40分钟的理论值再与沃尔进行比照。值得一提的是,克里斯-保罗没有进入榜单,因为保罗在大学的经验更丰富一些,我们主要选择了大一结束就进入NBA的球员,那么,我们会发现:

  沃尔,40分钟场均18.2分4.7篮板7.1助攻2.0抢断4.4失误,投篮命中率46.1%,三分球命中率32.5%;罗斯40分钟场均19.5分5.9篮板6.2助攻1.6抢断3.5失误,投篮命中率47.7%,三分球命中率33.7%;泰里克-埃文斯40分钟场均23.6分7.4篮板5.3助攻2.9抢断5.0失误,投篮命中率45.5%,三分球命中率27.4%;朱-霍利迪40分钟场均13.0分5.8篮板5.7助攻2.4抢断3.3失误,投篮命中率45.0%,三分球命中率30.7%;迈克-康利40分钟场均14.7分4.5篮板7.9助攻2.9抢断2.9失误,投篮命中率51.8%,三分球命中率30.4%。

  从数据中我们能看出:埃文斯是纯得分手,康利是纯传球者,霍利迪在大一的磨练还不够。而罗斯的成绩要比沃尔更加出色,而且罗斯的大学数据也要好于沃尔。当然,沃尔的防守能力与潜力要好于罗斯,所以,沃尔并不是没有超越罗斯的潜力。

  下面,让我们看看这些球员在NBA的菜鸟赛季表现吧,同样的,数据采用了40分钟理论值:

  罗斯40分钟场均17.6分4.1篮板6.6助攻0.9抢断2.6失误,投篮命中率47.5%,三分球命中率22.2%;泰里克-埃文斯40分钟场均21.1分5.5篮板6.0助攻1.6抢断3.2失误,投篮命中率45.8%,三分球命中率25.5%;朱-霍利迪40分钟场均13.3分4.3篮板6.4助攻1.8抢断3.5失误,投篮命中率44.3%,三分球命中率39.0%;迈克-康利40分钟场均13.9分3.9篮板6.2助攻1.2抢断2.5失误,投篮命中率42.8%,三分球命中率33.0%。

  可以发现,所有球员在进入NBA后的数据变化趋势都是一样的——各项数据减少,命中率下降。所以,我们以罗斯作为沃尔的模板是很可行的。现在的问题是不知道沃尔能在新赛季获得多少出场时间。所以,我们暂且以罗斯为模板预估一下沃尔的表现吧:

  罗斯,新秀赛季场均出场37分钟,得到16.8分3.9篮板6.3助攻0.8抢断2.5失误,投篮命中率47.5%;如果沃尔在新秀赛季也能出战37分钟,那么按照计算,沃尔预计能有场均16.2分2.9篮板7.6助攻1.2抢断3.4失误,投篮命中率46.0%的表现。

  尽管这个数据还有点粗糙,没有仔细考虑沃尔的球权支配率,也没有考虑其他球队对他的重视程度,所以在得分等数据上或许还有点水分;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沃尔能送出场均7.6次助攻,那么按照上赛季的情况,他就可以在联盟助攻榜上排名第九!当然,沃尔风驰电掣的风格有利于助攻,可也会让他的失误增多,这只能说是副作用了。

  总体来看,沃尔应该是防守加强版的罗斯。罗斯在第二赛季就证明了自己超级巨星的地位,沃尔能不能超越罗斯,我们暂时还不知道,但在他的新秀赛季,我们可以看看沃尔能否走上罗斯的轨道。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沃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